close

Photo 4月 24, 21 41 04.jpg

好久沒和瞇瞇見面了,這次她上來看看我,也和我分享了她在英國旅遊的點滴。

當然大老遠跑一趟不能只有吃吃喝喝,也要安排一點裝氣質的行程,所以我們就到美術館去欣賞莫內畫展。

 

第一次進去台北市立美術館,高挑的建築設計和寬敞的動線極為舒適,現場人不算多,

大家隨心所欲的、全神貫注的欣賞莫內的花園洗禮。

這回展出莫內的畫大多是莫內在吉維尼花園完成的,其中以蓮花為最大宗。

他畫蓮花時會用大量的粉紫色,是我喜歡的顏色,淡淡朦朧的感覺,心情也更加放鬆。

 

我們繞完一半(其實畫不多),就拿起iphone聽導覽,有導覽可以讓我更加瞭解莫內的畫法和當時的心境。

莫內有二幅畫花園遠處的建築物的作品,取景的角度是相同的,但一幅用大量的黃咖啡色系,

另一則是深綠色系。在沒有導覽前,我和瞇討論應該一幅是秋天畫的、一幅是夏天畫的。

結果一聽導覽,才知道黃咖啡色系那幅是莫內受白內障所苦時畫的,另一幅是開刀後畫的,差很大啊!

 

除了很喜歡睡蓮系列外,「白楊樹」更吸引我的目光。

湛藍天空飄浮著幾朵澎軟的棉花雲,襯上直聳的青翠白楊樹,金黃璀璨的陽光絲線穿梭其中,

倒映在漣漪上的湖畔風光形成二道優美的弧線,讓自己以為和好友徜徉在隨風搖擺的白楊樹蔭下,悠游自在啊!

Photo 4月 24, 21 41 21.jpg

怎麼肥滋滋?

Photo 4月 24, 21 41 41.jpg

我們看完畫展已經將近一點,飢腸轆轆,在圓山站旁看到涼麵店,就不自覺得走進去了。

暑氣沖天,吃盤涼麵最好。

Photo 4月 24, 21 42 00.jpg

Photo 4月 24, 21 42 38.jpg

我點油醋涼麵$50+蛋花味噌湯$35。

麵條有別於一般涼麵會使用的油麵,很Q彈,冰冰涼涼的,消暑暢快!

服務生(老闆?)在旁邊收盤子時問我好吃嗎?

我回答很好吃但是不夠酸,因為我點的是油醋口味,我是為了酸酸的醋點的。

他說吧台有「醋蒜」可以加,我二話不說把盤子端過去,拿起醬料瓶抖了好幾下。

嗯~~~這樣才是油「醋」麵嘛!!!

Photo 4月 24, 21 43 15.jpg  

店裡高朋滿座,我想是和炎熱天氣及花博眾多人潮有關,口味也沒有讓人失望,非常推薦。

填飽五臟廟,和瞇商討一下決定轉往東區sogo瞎拼。

從頭到尾我們都卡在地下一樓逛LOWRYS FARM,當天是品牌日全部商品都打8折。

雖然8折還是很貴,但還是一堆女生殺紅了眼,當然包括我們二個。

中場休息,到超市買了水又抓幾包日本米果解解饞,再回去櫃上把衣服拎回家。

Photo 4月 24, 21 44 17.jpg

花月嵐早是我鎖定的目標,敦南誠品恰巧有間分店,吃完拉麵還可以買些朋廚麵包當早餐。

Photo 4月 24, 21 46 45.jpg

Photo 4月 24, 21 47 03.jpg

我點大蒜拳骨拉麵,瞇是大蒜拳骨白濃拉麵,差別在白濃有添加海鹽,讓湯頭有不一樣的層次。

Photo 4月 24, 21 48 45.jpg

漂亮的瞇瞇。

Photo 4月 24, 21 50 03.jpg 

大蒜拳骨拉麵。

Photo 4月 24, 21 50 21.jpg

大蒜拳骨白濃拉麵。湯頭味道果然不一樣,味道都很濃郁,蒜味也很明顯。

Photo 4月 24, 21 51 43.jpg  

 

 Photo 4月 24, 21 53 12.jpg  

 麵稍為軟了一點,下回我來吃要提醒服務生我想吃硬麵,想吃辣的冰友桌旁有辣韮菜能提提味。

湯麵來說花月嵐勝樂麵屋,湯頭香氣足有特色,如果太鹹可請服務生加清湯。

樂麵屋我比較愛點沾麵,麵體軟硬、麵量多寡皆可選,一麵二吃滿足想吃多種食物的胃。

據說花月嵐的蒜香豬肉飯也很優,下次來試試!

Photo 4月 24, 21 54 51.jpg  

看倌哪!!一碗麵多少錢呢? 幾罷辣啦!!!! ↑↑↑↑↑

Photo 4月 24, 21 54 00.jpg

Photo 4月 24, 21 55 50.jpg  

最後要秀一下我和瞇瞇的恩愛照,親愛的要多來找我啦!!

Photo 4月 24, 21 56 58.jpg

Photo 4月 24, 21 57 38.jpg  

瞇在英國為我挑選的小禮物:英國高帽泰迪熊小兵實在太QQ了。

耳環也好別致,我今天有戴唷!! LOVE YO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stin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