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 13-3-9 14 09 08.jpg  

終於要寫到第三家拉麵囉~

這天我和情郎想去西門町的樂聲戲院看天后之戰,因為持教師會會員卡可以免費兌換一張電影票,加購票只要200元。

然後他說很想吃拉麵,所以我就搜尋一下西門有甚麼拉麵店,就找到豚王了。網路上評價毀譽參半,但我覺得還是能試試。

我們坐在吧檯邊,可以邊看師傅煮麵,邊思索一下要吃什麼麵。服務生送來冰水杯,我的這杯上面有一層很薄很薄的浮油,就像是有擦護唇膏的嘴唇碰到水那樣。我跟情郎說我想換杯水,他看一眼就拿他那杯跟我換,然後把我這杯喝下肚,說他不介意。=.="我應該說他真是不拘小節,好MAN嗎?他介意的點都很奇怪...不介意的點也很奇怪。我怎麼會喜歡這麼奇怪的人啊?所以結論是我也很奇怪.............

回歸正傳。

豚王拉麵的基本口味有五種:豚王,大骨原味湯;黑王,有濃濃的胡麻香味,還有鮮香墨魚汁;赤王,麻辣口味。翠王,加了羅勒青醬。另外還有限定王,今天的特別王是咖哩口味的拉麵。我想先吃原味看看,所以選豚王;情郎選黑王,說是晚上中華隊打古巴XD

Photo 13-3-9 14 08 33.jpg  

然後,這張可以自己決定這碗拉麵的美味度,所以成敗都是你自己選擇的,哈!

【湯底】味道濃度:湯的鹹度。我選「濃」,服務生還來跟我確認,說第一次來的話選普通較好,我好想跟他說本人去日本長過見識,所以沒在怕啦!

            香料:每種口味的特有香料。我選「普通」。

            大蒜調味:蒜粒多寡,不夠的話可以拿新鮮的來擠。我選「普通」。

【附送】叉燒:豬肩肉比較瘦,豬腩肉比較肥美軟嫩。這滿不錯的,要瘦要肥自己選。我選「豬肩肉」;情郎選「豬腩肉」。

            蔬菜:有高麗菜和蔥可選。我們都選「蔥」。

【炎之醬】有1辛~10辛。我們都選「2辛」。

【麵種】只有細麵。軟硬度選「硬」。

眼尖的飛鼠先生發現菜單上拉麵沒有附糖心玉子,所以自己加點了一個。

 

 

 

Photo 13-3-9 14 10 57.jpg

桌上調味料。

Photo 13-3-9 14 11 15.jpg

 

喜歡大蒜的捧由,這裡有剝好的大蒜,旁邊有擠蒜器。

 

Photo 13-3-9 14 12 16.jpg

還有醃漬小菜。

Photo 13-3-9 14 12 30.jpg  

辣豆芽比較好吃,福菜太鹹味道又怪,很不優。

Photo 13-3-9 14 12 46.jpg

師傅們正在做客製化拉麵。除了豚王,其他口味的拉麵都會用冰淇淋杓挖一坨該口味特有的醬。

Photo 13-3-9 14 12 56.jpg

Photo 13-3-9 14 15 01.jpg

像這碗黑王上頭就有一坨烏漆麻黑的醬,豬腩肉根本就是控肉。

Photo 13-3-9 14 15 16.jpg

豚王,蔥給得很大方我喜歡,還有很多黑木耳。

湯頭的確滿鹹的,可是溫度高,喝起來又燙又香真過癮!但仔細嘗嘗,和其他拉麵店比起來也偏甜,是不是自然甜?我不會分。

Photo 13-3-9 14 17 36.jpg  

略生硬的麵條沾著湯一起吃,有鹹香有麵粉香,很讚。叉燒雖然只有二片,但size大約有我手掌那麼大唷!雖然瘦但一點也不柴呢!吃到一半,我加了點辣豆芽吃,辣辣的更開胃。吃到最後,湯的溫度下降,油鹹的湯如果不趁熱喝,就很難下嚥,所以我沒喝完,真的好鹹啊!

豚王還不錯,如果去西門不知道要吃甚麼,可以考慮吃拉麵,西門太多東西都又貴又難吃,豚王是比較不會踩雷的選擇吧!

 

對了。天后之戰是真人真事改編,題材又是最近全民都瘋狂的棒球,感覺是一片可以拍得很熱血的電影,但是鋪陳得不夠好,演員的演技又太生澀不夠到位,加上有些地方也沒交代清楚,實在好難感動,很可惜。不過可以看免錢電影還是很開心。

 

豚王  台北市萬華區漢中街52號6樓 (絕色影城6樓) 02-23702000      11:30~2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stin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