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免揉麵包之父P.66》

核桃麵包-2.JPG  

這款洞洞比較大呢!
做麵包流程:
前一天23點喇麵糊
》》今天17點整形(應該是16點就可以了,但比較晚下班)
》》等待2小時第二次發酵,19點烤麵包
》》35分後出爐
》》放涼1個半小時,切開拍照
》》明天早餐享用

核桃麵包-1.JPG  

這款麵包用了300g的高粉,也用300g水,讓我心生疑惑:因為之前做基礎麵包和全麥麵包都是400g高粉+100g水呀!喇麵糊後,發現好濕啊!比之前的狀態還濕,所以大概剩10~15克的水我不敢下。喇完麵糊才問凱特組長,凱特組長很有耐心說明要我拋開定見,跟著操作,但這要等下次了。

整形時麵團偏軟,烤出來依舊很美,切開來後發現洞洞比以前大耶!可能是有加料的緣故。這次我把麵包切厚一點,吃起來好飽嘴,帶一片給同事吃,她說本來只是想吃一小口,但太好吃了就整片吃光光。XD上次做全麥麵包給她吃,她還問我:「你是施了甚麼魔法?隔了二夜,麵包還這麼濕潤?」我說我拜對師父XD

過了二天才想到,加果乾烘焙,好像都會先把果乾泡水或泡酒?所以多出來的水應該是有泡果乾的效果吧? 應該是這樣!

 

 

 

 

No.44 核桃麵包 《免揉麵包之父P.66》 這款洞洞比較大呢! 這款麵包用了300g的高粉,也用300g水,讓我心生疑惑:因為之前做基礎麵包和全麥麵包都是400g高粉+100g水呀!喇麵糊後,發現好濕啊!比之前的狀態還濕,所以大概剩...

Bstintin Yeh 貼上了 2017年3月17日
arrow
arrow

    bstin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