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湯與麵包P.77》

2018_012  簡易酸白菜豬肉湯.jpg  

簡易酸白菜其實是用高麗菜醃製,在一週前就製作了。簡單汆燙後就泡入煮過的醃汁當中,因為沒有白酒醋就拿一般使用的白醋替代,葛縷子剛好也有一些些。

前天買了胛心肉用鹽醃,昨天就來做這道湯品。簡易酸白菜開罐時因呈真空狀態花了一點力氣,試吃一點,泡菜爽脆可口,甜淡適中,也不會過酸,還有葛縷子的香氣,單吃,當小菜吃也很棒!

煮湯後酸白菜後和洋蔥一樣是軟軟的口感,胛心肉我挑了比較瘦的部分,但是經過長時間燉煮也不柴,不過有些許豬腥味兒,很淡很淡,要細嚐才會從鼻息間竄出來,這是美中不足的地方。但是湯有洋蔥和丁香的甜香,帶點酸氣,非常美味!

烤蘋果麵包是將蘋果用平底鍋煎過再淋上些許檸檬汁,蘋果的甜味被濃縮,酸酸的氣息和湯品很速配。

 

 

 

2018_012 簡易酸白菜豬肉湯。烤蘋果片麵包 《湯與麵包P.77》 簡易酸白菜其實是用高麗菜醃製,在一週前就製作了。簡單汆燙後就泡入煮過的醃汁當中,因為沒有白酒醋就拿一般使用的白醋替代,葛縷子剛好也有一些些。 前天買了胛心肉用鹽醃,...

Bstintin Yeh 貼上了 2018年1月7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stin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