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羅的城市烘焙課P.63》

2018_013  蒜香巧巴達.jpg  

這一道被學姊們暇很久,油蒜買齊了但沒時間做,總算在今天完成了,但過程很慘烈。

我只有一般的料理機,是有揉麵功能但我覺得應該沒辦法製作到500g麵粉量,所以決定做一條就好,實驗證明我是對的。而且我根本沒用過這台揉麵功能,心裡非常忐忑,但本人也沒手揉過麵包,所以還是拿機器做實驗好了。下定決心後,就開始油封蒜,我把整包剝好皮的蒜的給封了,因為皮沒了不能放,有皮也會發芽。但我看到油量也是愣了一下,保羅要我用150ml橄欖油封蒜,但只用50ml做麵包,這樣對嗎?趕緊請教Joy學姊和Maggie學姊,感謝學姊及時解惑。♥️也鬆了一口氣,油不用全下XD

機器開始打攪拌後,一開始頗順利成團,但晃得有點厲害,我得壓住機器免得飛了。再繼續加入剩餘的水量時,媽呀!黏糊糊的麵團整個包住攪拌片軸心(我的攪拌刀片是像果汁機在下面),我得不時打開把麵糊往下壓再攪拌,然後機身這下不只晃還發熱,祈禱要壞也要等我攪完再壞。總之折騰好一陣,也搞不清楚甚麼叫光滑有彈性,我邊對照Joy學姊的格文照片,覺得長得很像就把麵團取出。

取麵糊又是個難題,黏踢踢的,整個巴在軸心上和料理杯四周,最後我就手抹油把麵團扯下來,當然還有一大堆黏在機器上,我就放棄了,這堆東西讓我洗好久。把這情形告訴Joy學姊,她告訴我發酵完該怎麼取下麵糰,我就先把刮到抹麵粉比較不黏,就順利取下來了。

巧巴達出爐後一直在噴蒜香,讓人凍未條。我的巧巴達雖有長高但滿扁的,切開來也沒有大洞洞,但口感細緻,蒜味香濃,愈嚼愈好吃。這樣應該算成功嗎?被我胡搞瞎搞還有一條好包吃,好想再做一次,但那台料理機也不適用揉這麼濕的麵團。嗚~

2018_013  蒜香巧巴達 (2).jpg  

第二次索性一次做全份量也就是二條,麵糰太濕變麵糊,但還是一樣成功耶!

 

 

 

2018_013 蒜香巧巴達 《保羅的城市烘焙課P.63》 這一道被學姊們暇很久,油蒜買齊了但沒時間做,總算在今天完成了,但過程很慘烈。 我只有一般的料理機,是有揉麵功能但我覺得應該沒辦法製作到500g麵粉量,所以決定做一條就好,實驗...

Bstintin Yeh 貼上了 2018年1月7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stin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