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百變瑪德蓮P.90》

2018_032  咖啡酒瑪德蓮.jpg  

看到「酒」眼睛就亮了,想做這道很久了,還因此泡了咖啡酒,咖啡酒要泡三個月才能用,如今已經拖過大半年啦!

在喇麵糊時,一直聞到酒香,超開心。因為麵糊很濃稠,我怎麼整都整不好,還以為進烤箱後會因為溫度升高軟化而流動平均分布,結果也沒有,只有膨脹些且表面龜裂。

第一爐烤了11分鐘,因厚度比較薄,所以邊緣較深色,外面是酥殼,裡面鬆軟,飄出淡淡酒香。第二爐,設定在8分鐘,但我用竹籤插過後決定7分鐘就可以出爐了,沒有酥殼、更濕潤且酒香味更濃,吃起來像是包了酒心的巧克力,我超愛這種巧克力啊!我邊吃邊跳舞,在內心讚嘆著。

你們看這幾塊黑黑的小東西,我已經放棄怎麼拍好它,總之黑嚕嚕的很像石頭,奇怪,書上怎麼那麼美啊?

#隔天吃用烤箱悶烤加熱比較鬆軟
#酒鬼會開心的甜點

 

 

 

2018_032 ...

Bstintin Yeh 發佈於 2018年1月28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stin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