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米‧奧利佛的超級食物P.22》

 

005.JPG  

 

上週買了酪梨,這週成熟啦,是可以做做關於酪梨料理了。看看冰箱有什麼材料,就決定做這道。

先把番茄屁屁劃十字丟進滾水後,撈起去皮切碎,和泡過冰水的洋蔥絲、海鹽、檸檬汁、橄欖油、黑胡椒攪拌後備用。

剪幾片辣椒放在安全的、塗過油的保鮮膜上,再打一顆蛋,把保鮮膜四角提起,捲捲捲後放入微滾的水中煮五、六分鐘

酪梨剖半去皮、去籽、切小塊並壓碎,再用檸檬汁、海鹽、黑胡椒調味。把烘香的種籽麵包(我是用老爸做的全麥饅頭)塗上酪泥醬,再鋪上洋蔥番茄,最後疊上水波蛋,撒上香菜碎,完成!成品很美。

怎麼吃?拿出刀叉切,沾著蛋汁和酪梨番茄一起入口,滑順的口感把這容易乾巴巴的饅頭變得很好入口,還不時蹦出香菜的味道真好吃,雖然盤面會搞得有點噁心,哈!辣椒我還是用不辣的,下回混幾片會辣的看看。

書上是說10分鐘能完成,但我搞了半小時以上吧?不過今天備料是準備二份,明天我只要蒸饅頭煮蛋,組裝好就能快速上菜啦!

 

 

 

 

No.5 神奇水波蛋、酪梨泥與種籽麵包 《傑米‧奧利佛的超級食物P.22》 先把番茄屁屁劃十字丟進滾水後,撈起去皮切碎,和泡過冰水的洋蔥絲、海鹽、檸檬汁、橄欖油、黑胡椒攪拌後備用。 剪幾片辣椒放在安全的、塗過油的保...

Bstintin Yeh 貼上了 2017年1月3日
arrow
arrow

    bstin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