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380873.JPG  

隱身在小巷弄裡的茶寮侘助,不稍加注意真的很容易從門前走過不自知。

P1380874.JPG  

如果沒掛這塊店名牌,還真的很像阿公阿嬤住的民宅。

茶寮侘助得預約,別看它這番低調,預約單一開放,可是沒多久就額滿,相較於早晚時段,午茶時間是比較少人訂的,所以我們也只排到五茶時間。至於怎麼訂位,請上茶寮侘助的臉書詳閱。

P1380875.JPG

這小小的店門掛上門簾,在蔥綠的植物點綴下,真的有幾絲日本味,而這裡處在安靜巷內,也沒有排隊的人潮,讓人在未進入就喜歡這裡了。

P1380876.JPG  

真的,現在吃點東西就得忍受喧鬧,很難找到一個安靜的地方可以慢慢吃東西。  

P1380894.JPG  

一進門就聽見親切老闆娘的招呼聲,第一印象極好。

店好小,裡外約五張桌子,採預約制的方法很不錯,不用排隊,大家時間到準時進店家,每個人都能享受這閑靜氛圍。

P1380878.JPG

菜單內有點餐規則,要看清楚唷!

P1380877.JPG  

因為沒吃中餐,我們一點半就到店外,所以繞到附近的越南料理吃生菜春捲喝碗湯才來,結果一進來就聞到鄰桌香噴噴的咖哩香,原來這裡也有賣餐點,抵擋不了香味的呼喚,點了一份玉子燒和燒咖哩烏龍麵。甜點是特盛聖代和宇治金時各一。

P1380881.JPG  

玉子燒,甜味明顯但不膩,質地比較扎實,一圈一圈年輪狀很明顯,最中央是膏狀,冰冰涼涼挺好吃。

P1380885.JPG  

這筷架很特別,應該是紙做的,有做防水處理,茶寮侘助裡有販售,一個35元,三個100元,超多花色,女生會受不了,但我忍住了。哈~

P1380887.JPG  

燒咖哩烏龍麵,原來燒咖哩是最上面有一層炙燒起司,很香濃,烏龍麵Q滑是一定的,裡面有幾塊肉,還有不少菇菇。

P1380889.JPG

 

特盛聖代,有抹茶、紅豆和白玉團子,這樣就構成宇治金時了,哈!

下面有寒天、香草冰淇淋、蛋糕、玉米片,還附上一小杯黑糖蜜,可以淋在寒天和團子上,但我一淋全流到下面去了,所以下面好甜。

讓我驚豔的是那蛋糕,和冰淇淋混搭好吃得要命,因為蛋糕體看起來很澎軟,我以為是鬆鬆的海綿,但是吃起來厚實綿密,口感極佳。

P1380892.JPG  

白玉團子也很好吃,結實有彈性,我最愛這種有嚼勁的東西了。

午茶時段,沒有坐滿,大家小聲聊天,真的是很棒的空間。

P1380871.JPG

這家越南料理,都是越南太太經營的,口味應該很道地,而且份量都不小,這回是第二次來。

春捲有些地方的皮偏硬,可能是擺久了?但不覺得不新鮮。醬料給得大方,我都猛沾,酸甜滋味超開脾。

P1380872.JPG  

老公點的海鮮湯,也好大一碗。

 

茶寮侘助       台中市東區進化路205巷5號  臉書預約

裴越南河粉   台中市東區精武路165之1號  04-2211-9575  週一公休

arrow
arrow

    bstin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