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拯救小廚房的烤箱100道P.104》

020-1.JPG  

第六道──紅酒燉牛肉,我買過吃過沒做過,第一印象不是很好,原因是我對肉腥味敏感,覺得醬汁味道淡,壓不過肉味兒,而且醬汁的顏色灰灰的,還真引不起我食慾。

不過翻開松露姐姐的書看到紅酒燉牛肉,看起來就是副好吃樣,醬色也很美呀!那麼主菜就是這道啦!姐姐說隔天更入味更好吃,而且我當天也沒辦法煮這咖,所以就前一晚動工囉!

煎牛肉的時候出好多水>"<
收都收不乾,跟書上的步驟圖不一樣,好擔心失敗啊!大概是牛肉沒有回溫的緣故,以後要更早拿出來,畢竟冬天的晚上冷啊!不管三七二十一,撈出牛肉,肉汁也瀝出來,開始炒洋蔥,再把肉汁放回鍋裡加麵粉拌勻。

放紅酒時,不斷傳出酒香味,很誘人。最後所有的材料拌勻後,換了深鍋直火燉煮,沒辦法烤箱不夠大。本想說可以趁空檔去洗個澡,但真的好會黏鍋啊!所以只好站在廚房二個小時,炒完蘑菇放入再拌半小時,做這道菜要很有耐心啊!(好想換大烤箱) 但美味是值得等待的,嘗一口燉好的牛肉,和我當初買的味道完全不同,實在太好吃了,我相信明天一定不同凡響。

姊妹們嘗到牛肉時一直誇讚太好吃,扒著飯猛吃,難怪我的沙拉和烤蔬菜幾乎原封不動。隔夜後的滋味更是迷人醇厚,八角的味道完全不違和,香氣逼人,聞到味道就會默默的再去添一碗飯。

雖然如此好吃,還是要自我檢討一下。我買了牛腱和牛肋,牛腱片得太薄,加上出水嚴重,剛煮好時偏乾柴,下次要改進,牛肋倒是一貫的軟嫩。

這次做了這幾道菜,發現百里香實在好萬用,可以烤菜、熬湯、燉肉還能泡茶,超愛百里香。

#先吃再說擺盤就吼依企

020-2.JPG  

這鍋八人份。

 

 

 

 

No.20 紅酒燉牛肉 《拯救小廚房的烤箱100道P.104》 第六道──紅酒燉牛肉,我買過吃過沒做過,第一印象不是很好,原因是我對肉腥味敏感,覺得醬汁味道淡,壓不過肉味兒,而且醬汁的顏色灰灰的,還真引不起我食慾。 不過翻開松露姐姐的書...

Bstintin Yeh 貼上了 2017年1月24日
arrow
arrow

    bstin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