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00864.JPG  

青田街很多日式房子,巷弄安靜,走在這兒就能感受到寧靜舒適的氛圍。

P1110021.JPG 

這裡的大樹很多,有陽光時最美,光點會在牆上、路上,隨著雲朵飄動和時間流轉有不同的變化。

P1100896.JPG  

青田七六原是台灣大學宿舍,也是馬廷英教授的故居,  馬廷英教授是位地質學家,曾提出「地質剛體滑動說」,在地質學界是名重要的人物。也因為如此,青田七六一入門的右邊牆面展示各式不同的岩石。

P1100873.JPG  

青田七六有導覽解說,但是得先到官網上預約才行,通常假日的時段很快就額滿了。

我和coco布董預約11:30用餐,但我們大約十點就到了。早上有導覽場次,所以是沒辦法入內參觀的,只能在屋子外頭拍拍照。

P1100895.JPG

 

P1100910.JPG  

屋外有間陽光室,現為戶外用餐區,這陽光室並非近來才規劃興建的,而是原本就有的設計,它也有五十年的歷史了。

P1100912.JPG  

P1100927.JPG  

這裡用餐時間若不及早預約,是根本沒法進來的,幸好當時還剩一間包廂,可坐四人,低消是一千二。

入內為了保護地板,必須穿著襪子,如果忘了也沒關係,青田七六有販售。雖然沒預約到導覽,但是用餐時也是可以在屋內隨意參觀的。這是青田七六的空間配置圖,我們的包廂在女中房,也就是女傭住的房間。因為是傭人住的可想而知非常迷你,裡面是榻榻米擺上二張方桌,擠四個人進去就不能再多了。房間只是清理整潔再加裝冷氣外,並無有另外的整修,因為木門上的刻痕塗鴉一樣被保留著。屋內每個空間都被規劃為用餐區,接應室和食堂是開放式的,想要進去參觀也不大有辦法,因為空間不大在裡頭走動會打擾到正在用餐的客人。書齋、子供房、座敷皆為包廂。

P1110015.JPG  

青田七六最美的地方就是南側和陽光室緊鄰的「廣緣」了,這是干物女和部長最愛的地方呀!

P1100971.JPG  

P1100973.JPG

P1100976.JPG  

這裡的餐點大家也給了不錯的評價,剛剛查了一下網頁,從10/1開始,週末早上還有限量20份的海釣魚早餐(往下拉),每一樣都看起來好可口呀!

青田七六    台北市青田街7巷6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stin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