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傑米.奧利佛的超級食物P.112》

079.JPG  

當初在好市多買的真空包裝甜菜根再一個半月就要過期了,所以不得不做了啊!

今天第一次嘗試甜菜根,傳聞甜菜根的草味、土味很重,讓我有點驚驚;但又聽說迷你甜菜根味道較好。我看著我的甜菜根算迷你?打成泥狀後嚐一口,嗯~輕微的草味,可以接受。加入巴薩米克醋和辣根攪拌後,哦~味道更好了。

我用薄鹽鯖魚替代沙丁魚,因此甜菜根沒有用鹽調味,只有撒上一些黑胡椒。魚皮向下煎烤,魚皮便會啪哩啪哩般酥脆。甜菜根不小心全部打成泥,從冰箱翻出青椒、玉米筍,大火蒸5分鐘,和檸檬汁攪拌攪拌。

將優格、調味好的甜菜根泥,用我貧乏的想像力在盤子上胡亂攪一通,一範圍塗得不夠廣,被魚肉給遮住了看不出花紋,沒關係,因為也不怎麼美;二像番茄醬的甜菜根泥和優格和在一起也不會變成書上漂亮的紫色,我好想要那種紫色啊!不過甜菜跟泥和優格混在一起之後,哇嗚~變得好美味。

但更讓我驚奇的是,整個醬汁和魚油交融之後,哇賽!怎麼這麼香,這麼搭啊?
好吃史了!
就這樣每一口魚,每一口蔬菜都要沾上一大坨醬,沒一會兒吃光光,飽足。

#甜菜根美好初體驗

 

No.79 甜菜根與沙丁魚佐辣根、優格與裸麥麵包 《傑米.奧利佛的超級食物P.112》 當初在好市多買的真空包裝甜菜根再一個半月就要過期了,所以不得不做了啊! 今天第一次嘗試甜菜根,傳聞甜菜根的草味、土味很重,讓我有點驚驚;但又聽說迷...

Bstintin Yeh 貼上了 2017年6月1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stin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