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1  2011.08.09

成大榕園(光復校區)→千畦種子博物館→西市場謝宅→鄭記魚土魠魚羹→小捲米粉→許記芋粿蝦仁肉圓→阿瑞餛飩意麵→雙全紅茶→國華街大血拼→海安路藝術街區→義豐冬瓜茶→赤崁擔仔麵→小店採買耳環

coco和我精心策畫,及有超級嚮導雁文的帶領下,我對於此次的台南行非常期待,當桌曆從七月後翻到八月時,我的興奮之情隨著出遊日的到來水漲船高哇!

P1080790.JPG 

P1080791.JPG  

我們約一點十分到台南,和謝宅負責人小五約四點check in,中間的二個半鐘頭我們打算到成大看百年的國泰人壽logo上的大榕樹(其實只有我想看XD),再殺到東豐路上的千畦種子博物館。從台南火車後站出去就是前鋒街,對面就是成大光復校區,成大內古色古香,一見便知是有歷史的學校,邊和大家說說笑笑,沒一會兒就找到榕園了。

P1080792.JPG 

P1080794.JPG 

P1080797.JPG  

大榕樹真不是浪得虛名,它真的很大,枝葉茂密豐厚,那麼沉穩的矗立在園中央,在陽光的照映下,生意盎然。樹蔭下,擺了幾張長桌長椅供人休憩,但我卻一刻不得閒的按下快門,在百年大樹繞了又繞,就是想要取得最佳角度呀!據說國泰人壽每年都捐百萬,請成大好好照顧這個老榕樹,身價果然不凡!

P1080812.JPG  

拜見了老榕樹,我們又回到前鋒路上租機車,這條路上很多租車行可選,每一家門前也都擺放著日租100元的大旗子,我們進了上好租車行,白板上的價格依車種而有所不同,我忘了到底有沒有日租100元這種車,反正最後我們選了二輛100cc的機車,租二日一共1000元整。機車行有地圖供顧客索取,如果沒看到可以向店家詢問,這張地圖比我們在網路上找到的官方地圖都要詳細得多,幫上不少忙,另外如果有要租車的話,建議每個人都要把駕照帶著備用較為保險。

  謝宅離吃的玩的都不遠(安平例外),走路都在五至十五分內皆可到達,coco認為或許下回能嘗試用步行的方式玩台南,我覺得如果不租車就要把出遊時間拉長,或是想走的點想吃的東西再減少,像我們這樣三天想吃一大堆東西或想到什麼吃什麼的玩法,其實租車機動性較高,也節省不少時間。

P1080846.JPG   

這兒是千畦種子博物館,是在東豐路旁的小巷中,七彎八拐的加上沒有明顯的招牌和指標非常難找。當時除了我們還有另三個遊客也剛到,負責人出來招呼我們,她說來這兒是要預約的,不過我們都不知道,因為書上並沒有多交待,但她還是很親切的讓我們入內。

P1080850.JPG 

P1080880.JPG  

種子博物館全是木造,綠色的植物種得滿庭皆是,門啊窗啊也全覆滿植物。陽光灑下穿透葉片的縫隙,稀稀落落的光影閃啊閃,幾隻小狗見到生人就吠叫,不過沒一會兒就安靜下來自討沒趣的曬太陽。

 P1080823.JPG

P1080828.JPG 

P1080831.JPG  

  不規則的桌上擺著幾瓶負責人自製的防蚊液,說這兒蚊蟲多請我們先噴上,就在我噴灑的同時,一隻大蚊就黏在我香甜的肥腿上了。屋外門廊上掛買了各式各樣的乾種子,一袋一袋的懸在樑上,土褐色的乾種子和房子的顏色甚是搭配。負責人帶著我們做了簡單的介紹,我忙著拍照沒認真在聽,小房間裡擺滿了試管和燒杯,瓶瓶罐罐中全部都種子,有黃的、淡褐色的、鮮艷紅的、純黑的,屋外明亮的光束射進屋裡,燒杯表面倒映出窗外景像,煞是好看。負責人會種小盆栽、會做種子飾品、還有各式花草做成的純露,這些全部有販售唷!

 

P1080855.JPG 

 

P1080856.JPG 

 

P1080866.JPG   

 

  簡略介紹後,我們被帶往一進門的小木屋裡,裡頭有個流理台,旁邊擺了數個水杯,正方形的木桌上放了一個圓盤,上面大約有十幾二十罐的純露,負責人拿了個水杯添了一點開水,隨意的取出一瓶純露在水杯裡噴了三下,這樣就變成純露水可以喝下肚,讓你口氣清新、渾身散發出花香味兒,要什麼味道任君挑選唷!

 P1080845.JPG

P1080849.JPG  

 千畦種子博物館 台南市東豐路45129-1 06-236003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stin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