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_056  蔥肉煎餅 (1).jpg  

跑跑跑~我向前跑~
終於跟到蔥肉煎餅啦!

之前被炸暈後,本來就想備料來做了,但又破病又腸胃不適,一拖再拖,就想更多:沒揉過麵啊~家裡也沒揉麵布也沒桿麵棍。看了好幾次阿季和學姐格文,昨天毅然決然把絞肉給退冰了。

學瑞塔學姐在大盆裡揉麵,三光是嗎?就耐心的揉,使勁的揉,揉到光滑後靜置。中間做了一些人生大事,所以超過30分才進行下一步驟,絞肉也忘了冰。

擀麵也是上下都鋪了烘焙紙,好處是不用清檯面,超棒的!用秋雅酒瓶擀麵皮,好不容易擀好,鋪餡捲成筒狀切塊。邊邊二側麵皮厚餡料少,很好收口;中間六塊,一個接一個爆餡!用學姐教的小技巧收口,但技術不好,捏頭就爆尾,捏尾又爆頭😂後來就亂黏一通。我有記得不要黏太多芝麻,壓扁後,餡又漏了😆

第一片就是邊邊的麵糰,稍厚些但煎起來很漂亮;第二片一壓扁整個爆開,但可以壓很薄,不過失去口感。因為中餐要吃燜菜飯,所以只煎二片試味道,外皮酥脆芝麻添香,麵體QQ,肉香味兒時不時竄出來,加點辣醬很好吃。剩下六片冷凍,想吃就煎二片!

《食譜: https://trufflerose.pixnet.net/blog/post/27591278

 

 

 

2018_056 ...

Bstintin Yeh 發佈於 2018年3月2日 星期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stin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