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莉莎白‧大衛的經典餐桌P.152》

165.jpg  

又是松子、葡萄乾二人組。

冬天的菜都很好吃呀!除了高麗菜、大白菜外,綠色蔬菜就屬菠菜我最尬意,趁著產季做幾道菠菜為主角的菜色。

大部分的綠色蔬菜忌軟爛,但菠菜就算煮到爛爛還是很美味啊!前天我又做了鮮蝦椰奶湯,這次額外加了菠菜,吸飽湯汁的菠菜也太美味。

這道菠菜不加油加一點點鹽炒軟,這一招好聰明,省了一鍋水;鹽只要加一咪咪,因為菠菜本身就是有鹽份的食物,我家炒菠菜都沒放鹽。然後擠乾水分,一大把菠菜秤重居然不到半斤,擠完水分更是只剩一個半拳頭大,所以菠菜也算「怕某菜」吧?

把菠菜、葡萄乾、松子放進橄欖油、奶油鍋裡炒一炒,再蓋鍋煮5分鐘(因為只有四分之一量啊),哦~松子和奶油香氣飄散出來。

每一口都有松子和葡萄乾,是亮點呀!

 

 

 

No.165 松子、葡萄乾炒嫩菠菜 《伊莉莎白‧大衛的經典餐桌P.152》 又是松子、葡萄乾二人組。 冬天的菜都很好吃呀!除了高麗菜、大白菜外,綠色蔬菜就屬菠菜我最尬意,趁著產季做幾道菠菜為主角的菜色。 大部分的綠色蔬菜忌軟爛,但菠菜就...

Bstintin Yeh 貼上了 2017年12月20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stin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