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免揉麵包之父P.69》

橄欖麵包-8.JPG  


書上說不要自己去核,費時又醜,但我就不聽話,想說去核應該不會太難,把它想成和吃蜜餞一樣簡單,而且我家附近都買不到去核橄欖(明明就有去核切片黑橄欖,但我就想用綠的),所以就很勇敢地買了一罐帶核綠橄欖。

橄欖麵包-1.JPG  

我切了一個就後悔了,因為我買到的橄欖也不大,只能輕輕捏在指尖,小心地抓著角度把果肉削下來,超過半小時....這時又慶幸我買的橄欖不足量XD 削完果肉,大概只有100克而已,所以我自己又加了一些鹽,補了鹽分的不足。

最近研究了幾篇文章,說是整形時要將一發時的氣體拍出來,二發重新注入新氣體時才會好吃,難怪後來的麵包我有稍壓扁對折再整成圓形,氣孔就比較大耶!之前因為太黏,不知道該怎麼整,氣孔就比較小,真是太有趣了。

橄欖的特殊氣味,讓麵包聞起來很有個性,我個人很喜歡這樣的味道,但橄欖沒放足,所以味道不夠明顯,不過下回我沒買到去核橄欖絕不做。XD

 

 

 

 

No.52 橄欖麵包 《免揉麵包之父P.69》 書上說不要自己去核,費時又醜,但我就不聽話,想說去核應該不會太難,把它想成和吃蜜餞一樣簡單,而且我家附近都買不到去核橄欖(明明就有去核切片黑橄欖,但我就想用綠的),所以就很勇敢地買了一罐帶核...

Bstintin Yeh 貼上了 2017年3月26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橄欖 麵包 免揉麵包
    全站熱搜

    bstin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