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免揉麵包之父 吉姆‧拉赫的83道獨門配方P.61》

全麥麵包2號-3.JPG  

瞇瞇要來,知道她也喜歡歐包,所以算好時間做一顆全麥麵包給她,為何選全麥呢?因為我的全麥麵粉想趕快用完XD第二,是其他的材料還沒備齊。

記錄一下:
這次水量乖乖的按照書上配方300g,不再添加,果然在整形時容易多了。
第一次發酵16小時。
整完形,一樣偷懶連烘焙紙都入鍋,沒有把收口向上,所以這次入烤箱前在麵包表面輕輕劃開一刀。
第二次發酵2小時。
烤溫旋鈕250度C,但溫度計顯示230度C,蓋鍋蓋烤22分鐘,已上色。開蓋續考6~7分鐘,已經有些部分開始焦化,所以出爐。

麵包歌聲的大小和烤溫有關,我做的麵包歌聲不大,原因就是烤溫最高只留在230度C,若能達250度,一定超宏亮。

搭配前些日子入手的紅茶,做成鍋煮奶茶,此茶特色是香氣帶有焦糖味,非常特別令人驚艷,所以心一橫就敗下去了,一斤要價2500元。不過全麥麵包的麥香充滿口腔,建議和奶茶分開品嘗。 XD

全麥麵包2號-1.JPG  

劃一刀的造型,下回可以割深一點。

 

全麥麵包2號-2.JPG  

一樣沒有大洞洞,組織細緻柔韌,彈性極佳,按壓立刻回彈不變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全麥麵包
    全站熱搜

    bstin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