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翻轉蛋糕P.33》

2018_065 綜合柑橘。奶油麵糊 (2).jpg  
美呆!
掀開烘焙紙那一瞬間,我自己都驚嘆連連,那ㄟ價水!

書內有全蛋打發密技,如何把全蛋打得又美又細緻,還不容易消泡,一輩子都很受用。

2018_065 綜合柑橘。奶油麵糊.jpg  

第一次做焦糖,把一小匙水放下去那一瞬間沸騰冒泡,有嚇一跳XD千萬要小心不要燙到。焦糖放入烤模後,不太能流來流去啊!還用刮刀撥了幾下,還拔出糖絲XD後來想說等入烤箱遇熱,團結在一起的焦糖應該就會自己解散了吧?果然如此。

我一共用了四種柑橘:茂谷、桶柑、臍橙、不知名柳橙。雖剝皮很厚工,但用一支湯匙輔助,就快很多。我的琺瑯烤盤底部接近書上尺寸,但模壁不是垂直,所以蛋糕體可能會比書上的薄一點。柑橘片有疊到第二層,不過沒有覆蓋全部,有一二片又比較厚,所以高過整個蛋糕,麵糊只有薄薄一層覆蓋在上面。🤭

放稍涼後就忍不住切了,不太好切,因為橘瓣的隔間皮潤潤的,所以切得有點醜,最後拿剪刀來剪。

每顆柑橘甜度滿夠的,而且很多汁,所以麵糊比較薄的地方會比較濕潤,比較厚的地方是綿綿的蛋糕體,很好吃!

judy學姊說冰冰吃很好吃,我也冰進去了,柑橘變得透心涼,也可以改善麵糊過濕的問題,但厚蛋糕處就會比較扎實,我覺得要一口蛋糕,咬一口柑橘,就能平衡口感,也比較不甜膩。

週六想試試看一顆橘子不剝皮,應該會更美。

 

 

【2018_69】2018_065-2 綜合柑橘。奶油麵糊
《翻轉蛋糕P.33》

第二次試做選了一個桶柑不去皮,我有先試吃會不會太苦,才放進去。

帶皮果然讓蛋糕更美麗,而且帶皮比不帶皮更好吃,有柑橘精油的香氣,超讚的!

媽媽吃了讚不絕口,還說下次再做可以全帶皮的。😆

#用薄荷裝飾好感度加倍

 

 

2018_065...

Bstintin Yeh 發佈於 2018年3月15日 星期四
 

2018_065-2 翻轉蛋糕。綜合柑橘 《翻轉蛋糕P.33》 第二次試做選了一個桶柑不去皮,我有先試吃會不會太苦,才放進去。 帶皮果然讓蛋糕更美麗,而且帶皮比不帶皮更好吃,有柑橘精油的香氣,超讚的! 媽媽吃了讚不絕口,還說下次再做可以全帶皮的。😆 #用薄荷裝飾好感度加倍

Bstintin Yeh 發佈於 2018年3月17日 星期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stin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