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羅的城市烘焙課P.224》

2018_022  (頂級)巧克力豆餅乾 (2).JPG  

主圖是第一爐。

我用的巧克力豆沒有頂級,但比起量販烘焙店裡賣的巧克力應該有好上一些,至少沒有氫化棕梠油和詭異的香料味。

對於餅乾我一點經驗也沒有,這次是初體驗,雖然我有買餅乾研究室,但還沒認真讀過。照著保羅的步驟走,糖量讓我驚呆XD 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把粉料及巧克力豆拌勻了,放進冰箱冰了三個鐘頭才有空拿出來烤。切片也不容易,很難切得厚薄一致,而且有時刀一壓下去,餅就崩了一角。 Orz

我分二爐烤,時間烤滿15分,結果邊緣有點焦,樣子也跟書上的照片不一樣,我以為烤的時候會因為受熱變得較平、鬆軟,結果我的是怎樣進去就怎要出來,還頂叩叩!超硬,根本是拿來練牙口用的。而且真的好甜啊!XD

2018_022  (頂級)巧克力豆餅乾.JPG  

第二爐切比第一爐厚一點,眼睛盯著爐,擔心又燒焦,但出爐後還是很硬,不過有比第一爐好點。這應該沒法請同事吃,就全部給學生當獎品,把焦的地方切掉,再用餅乾袋一個個裝好還秤重,因為學生要用點數才能換到,這大小太不一樣了,還是要有價格上的分別。🤣

包裝完,去翻了餅乾研究室,我想問題是出在我拌粉料的時候,因為我又擠又壓的,不停的蹂躪麵團,所以就出筋了吧?餅乾才會如此這般頂空空。另外雖然用白細砂,但還是吃得出來有糖粒。紅糖我用二砂取代,顆粒粗所以有打成糖粉,研究室裡說油糖比例高的餅乾最好是用糖粉較適合。

隔天還手癢的壓了一塊比較厚的餅,居然軟了!!! 但比較薄的還是硬啦!先跟學生說明此款餅乾的特質,還是一窩蜂的被換光光了。問他們好吃嗎?會不會很硬?都說很硬,但好吃。有人說中間是軟的。問他們不會很甜嗎?不會啊!剛剛好哦!都是甜牙齒來著。😆

所以做餅乾也沒有很容易,失敗!但一樣被吃光,算是另一種成功。哈哈!


 

 

2018_022 ...

Bstintin Yeh 發佈於 2018年1月23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stin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