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08 草嶺、奮起湖 099.jpg

  這次老爸的目的地是草嶺,再到草嶺前會經過一個小景點「萬年峽谷」。爸聽過叔叔說這個點的風景還頂不錯,所以我們就下車查看了一下。

2009.02.08 草嶺、奮起湖 100.jpg

  走到谷底前,有些小攤販,這時走出一隻肥肥的麝香珠豬,瞧牠肚子大到垂地還看到乳頭,我們一致認為牠懷孕,結果主人說牠是太愛吃,肚子才會那麼大。瞧!肚皮拖地還駝背,但還是拼命吃。

 2009.02.08 草嶺、奮起湖 101.jpg

  萬年峽谷雖然沒有花蓮的大理石峽谷來得氣勢懾人,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神工還是令人讚嘆。沒有其他峽谷的銳利感,緩緩的溪流,將石壁磨得又滑又順。白灰的石崖和清徹能見魚悠游的河水,就給人透心涼的感覺!

2009.02.08 草嶺、奮起湖 102.jpg

  繼續往草嶺邁進。沒想到草嶺沒什麼好看的景色(還是我們不知道?),主要市集也沒幾家店開張做生意,遊客也沒半個人影。這時我們肚子有些餓了,爸說不然去奮起湖吃便當好了。我當然是點頭如搗蒜。 

2009.02.08 草嶺、奮起湖 103.jpg

  年前我還真胖,臉就像被打腫的。在途中,發現一大片似梅的白色花朵盛開,決定下車拍拍照。原來這不是梅花,而是紅肉李樹開的花,一樹一樹像白珊瑚般,煞是好看!(國語課文形容桐花的詞兒)

2009.02.08 草嶺、奮起湖 104.jpg

  終於到了奮起湖,市集街上熱鬧無比,無意間瞥見居然有紫色的花椰菜!!好像從染缸裡撈起來似的,顏色很鮮艷。

2009.02.08 草嶺、奮起湖 105.jpg

  奮起湖以賣鐵路便當聞名,想當然爾,這裡每家店都在賣便當了。我們則是在找尋日前在旅遊節目上介紹的一家便當店。這家店特別在有個售票亭窗口,若想要買便當,得從窗口點餐付費。節目中還說會給你一張像車票般的「飯票」,零錢還從窗口旁縮小版的鐵道管子叮叮咚咚的掉到鐵湯碗裡。

 

  結果....沒飯票(吃完便當才想到),連零錢都是直接拿給我媽媽。難道一定要上電視才表演嗎?我可是為了這個才吃你家便當耶!

2009.02.08 草嶺、奮起湖 106.jpg

  這個便當在店內吃要價130元喔!好貴的便當啊!不過滷雞腿還不錯吃,飯的黏性也適中,所以三個便當都嗑光光。

  前二張照片,其中一張是媽媽在舀湯。這家店的特色除了售票亭外,湯是在大灶上加熱的,店內桌椅則是大塊原木做的,濃濃古早味。

  湯蓋一打開。「哇~都是料耶!」我們舀的是福菜竹筍湯,滿滿的料可以加菜,還不限次數讓你吃到爽為止。老爸說:「這樣一個便當花130元也值得了。」

2009.02.08 草嶺、奮起湖 107.jpg 2009.02.08 草嶺、奮起湖 108.jpg

 

  吃完便當才猛然想起沒給的飯票,就又到窗口去跟老闆娘拿。她一聽我要拿飯票,臉一沉問:「剛沒給嗎?」當然沒有。

  才說:「好吧!給你一張。」態度極為差勁。有時候在觀光區的店家仗著大多都是外來食客,態度跩個二五八萬的,節目上搞噱頭,對待顧客卻敷衍了事,真令人失望。為此我們又多撈一點菜湯,消心頭之怨。 

2009.02.08 草嶺、奮起湖 109.jpg

  終於來過奮起湖了,免不了在鐵道上拍拍照,看看火車頭。

2009.02.08 草嶺、奮起湖 110.jpg

  在林間小道上,發現這個特別的竹子「四方竹」。竹筒果然四四方方,跟我們常見的圓筒不一樣呢!

 

  這次出遊是年間唯一出來的一次,嫁人的妹妹當然是跟不到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stin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