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揉麵包之父 吉姆‧拉赫的83道獨門配方P.61》

全麥麵包-2.JPG  

第一個麵包喇喇就成功,信心大增。週末要去妹妹家和爸媽團聚,所以決定再烤一顆全麥麵包。上回外皮較厚也偏焦,所以從烤溫和時間做些改變:旋鈕轉到230度C(溫度計顯示200~210度C之間),蓋鍋蓋烤28分鐘,掀蓋其實外皮已經變金黃,開蓋後只烤3分鐘,就已經變深,但沒有變焦,覺得是我滿意的顏色,所以就出爐了。

全麥麵包-1.JPG  

敲敲外皮叩叩叩,不過變涼後外皮不再頂叩叩,輕壓很有彈性,立刻回彈。帶到妹妹家後,隔著袋子都聞得到香味,我只說無油無糖,媽媽還沒試吃就說下次做一顆給她。切了一小片眾人試吃,外皮雖不酥脆但有韌性,麥香濃郁,大家讚不絕口。

隔天沒有回烤便切開來吃,大家都很喜歡,連妹妹都想做,問我沒有鑄鐵鍋可以用甚麼鍋代替,免揉的歐包魅力強啊!

請問:想烤出大洞洞,是不是跟溫度有關?大洞洞和小洞洞口感會不同嗎?因為烤了二次都沒有大洞洞,是不是烤溫不夠高呢?

 

 

 

 

No.29 全麥麵包 《免揉麵包之父 吉姆‧拉赫的83道獨門配方P.61》 第一個麵包喇喇就成功,信心大增。週末要去妹妹家和爸媽團聚,所以決定再烤一顆全麥麵包。上回外皮較厚也偏焦,所以從烤溫和時間做些改變:旋鈕轉到230度C(溫度計顯示...

Bstintin Yeh 貼上了 2017年2月5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免揉麵包 麵包 歐式麵包
    全站熱搜

    bstin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