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30008.JPG 

星期五下午請了假,和coco在星巴克小聊一下,我搭捷運來到中正紀念堂,暗自祈求櫻花別掉光。

這天,還真冷。天灰灰濛濛的,還好沒有下雨。

P1030020.JPG

P1030019.JPG

P1030018.JPG

國家劇院、國家音樂廳也堪稱是雄偉的建築物。

P1030040.JPG

P1030039.JPG 

這裡的鴿子毛色都很漂亮,頸部的釉綠色閃閃發光,這隻老兄平常應該搶了很多食物,整個肥滋滋圓滾滾。

P1030053.JPG 

杜鵑花開始綻放,不過就是零星幾朵。去年3月6號我在台大拍的杜鵑很美,今年氣溫偏低,我想會晚點盛開。

 P1030047.JPG

用GF1優雅色調拍的,果真優雅。

走在信義路那一側的牆邊,半朵櫻花都沒瞧見,就在失望之際,看到一抹粉紅。

P1030057.JPG 

只剩四科大寒櫻在風中顫抖。

 P1030072.JPG

寒風颼颼,不客氣的猛颳,嬌弱的櫻花晃得厲害。

 P1030059.JPG

 大寒櫻是台灣緋寒櫻和日本大島櫻交配的品種,花色有的淡雅近白色,有的是活潑深粉,相互襯托、各有千秋。

P1030083.JPG 

林間也有很多山櫻花,不過也大多長出綠葉,花凋零的差不多了,山櫻花樹較高大,我的餅乾鏡根本就拍不到。

賞花真的要很注意時間,等到新聞報導再拖一下,通常是來不及的。

櫻花季又卡在過年期間,要回家過節的我,也很難想往哪去就往哪去,

這回在家裡哪都沒去玩,實在是有點浪費大好年假,僅管到哪都會人擠人,至少有出去走走動動的機會。

P1030117.JPG 

四月有四天連假,媽媽還打來問我有沒有要回家?

什麼時候變得這麼客氣,居然問我要不要回家。跟媽說要不要去玩?我實在不想窩在家裡。

如果我老爸又念東念西,講些我不愛聽的,我肯定會大暴走...。

離題了,

走走拍拍也將近五點,所以我就到金峰魯肉飯吃晚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stin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