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揉麵包之父  吉姆‧拉赫的83道獨門配方P.50》

第一次做麵包,而且是做我最愛的殼硬硬歐式麵包,太興奮了,所以要記錄一下。

在松露班看到同學做麵包,大家都說好簡單,而且免揉耶!有烤箱有鑄鐵鍋就行了,所以立刻就把書買回家。

昨天五點半喇完麵糊,只要有高筋麵粉、酵母、水、鹽,無油無糖,就能做出我超愛的歐包,但第一次做歐包就吐槌,水要300g,先倒200g進去,心裡想著二百二百,第二杯又裝了二百,更糟糕的是一股腦兒倒進麵粉堆裡......,幸好還沒攪拌,拿了大湯匙把水給撈出來,喇過之後覺得不夠黏,又加了一些水進去,又覺得太濕,唉~邊攪拌邊跟溫ㄤ說好像弄錯比例了,結果溫ㄤ笑嘻嘻說沒關係可以上婦仇者。   他是前二週被我發現有加入婦仇,因為我看到他猛按讚,還會留言!

IMG_5454.JPG  

下午五點半喇完麵糊的樣子,很濕黏,要發酵12~18小時,雖然省力但要有耐心。

IMG_5455.JPG  

拿進房間發酵,房間溫度20~22度之間,發酵3小時的樣子。

IMG_5456.JPG  

發酵6小時,愈來愈大了,這時間我該睡覺了。

IMG_5460.JPG  

發酵14小時,很多氣泡,睡覺時一直聞到麵粉的香味。

IMG_5462.JPG  

發酵14又1/2小時,忍不住拿來塑形,黏呼呼的根本不知道怎麼塑形,我就拿刮刀稍微弄一下。

IMG_5463.JPG  

後還查資料原來可以稍稍壓扁啊!這是塑完形的樣子,和書上照片感覺不一樣,我的好像太濕?

IMG_5464.JPG  

蓋布讓麵糰二次發酵1~2小時,寶貴時間成就這帥氣的歐包。

IMG_5468.JPG  

有稍稍長大一點,一小時我有戳戳看,但麵糰太黏,手指戳進去就黏住麵糰又被手指拉出來XD

IMG_5470.JPG  

後來手指沾粉才戳,還是會彈出來,所以再放半小時戳戳看,比較不會回彈了,這時預熱烤箱和鑄鐵鍋。

我的烤箱調至最高溫250度C,不過溫度計最高只到240度左右。

預熱30分鐘將鍋子取出,因為麵團太黏了,連烘焙紙都一起入鍋,蓋上鍋蓋放進烤箱烤30分鐘,因為我的溫度一直在230度C左右,所以有多烤5分鐘。

IMG_5471.JPG  

35分後,拿出鍋蓋,再烤15分鐘。

IMG_5474.JPG  

大約10分鐘就變得有點焦,因此稍微調降上火。

IMG_5475.JPG  

出爐,麵包澎得高高的。

IMG_5476.JPG  

殼硬硬的,仔細聽,麵包真的在唱歌,嗶嗶啵啵!

一樣要有耐心,冷卻一小時,不然一切開麵包裡的蒸氣會跑光,就不好吃了。

IMG_5480.JPG  

我切得好醜,小小把的水果刀不好使啊!

這組織算美嗎?

好多洞洞。

外皮好硬好脆,我最愛嚼這種麵包,天然麥香,內裡組織柔軟很有彈性,這樣應該是成功了!

果然有防呆裝置,被我這樣胡搞瞎搞還成功,超開心的啦!

吃著歐包,邊看孔劉歐爸,太幸福了!

麵包底部也有一些焦,感覺應該要降低烤溫,因為我的烤箱不大,鍋子塞進去,離上下火都很近,下次再調整一下溫度。

 

 

 

No.26 基礎免揉麵包 《免揉麵包之父 吉姆‧拉赫的83道獨門配方P.50》 我切得好醜,小小把的水果刀不好使啊! 這組織算美嗎? 好多洞洞。 我最愛嚼這種麵包,天然麥香,外皮好硬好脆,內裡組織柔軟很有彈性,這樣應該是成功了! 果...

Bstintin Yeh 貼上了 2017年2月2日
arrow
arrow

    bstin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