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505.JPG

 吃完甜食吃鹹食,離福祿閣最近的是師大夜市,不過我一直沒逛過寧夏夜市,又聽說那裏很多小吃都很不賴,蛋一直說著劉芋仔非常讚,她一次都要買二三十個,所以就決定來這啦!

到寧夏夜市只要搭捷運到雙連站,再往迪化街方向走去,還不用到迪化街就會看到夜市囉!到寧夏夜市時才五點出頭,很多攤販才剛擺好攤呢!

IMG_4506.JPG

 所以劉芋仔前的客人只有二三個而已,我們實在太幸運啦!不過看到這個價格,真是令人輒舌呀!

IMG_4507.JPG

分工相當細,有人負責將芋泥分成適當大小,有人包餡,有人負責炸芋球。

蛋黃芋餅就是鹹口味,中間包了了鹹蛋黃、肉鬆、最後一層是芋泥;香酥芋丸是甜口味,什麼都沒加,就是一整個完整的芋球,所以比鹹口味便宜5元,這二種大小約像小白球那樣,我想是把這個當作蛋黃酥賣吧! XD

 

IMG_4508.JPG

一顆一顆黃澄澄,到底有多美味呢?

IMG_4509.JPG

大條擔任此次吃吃喝喝夜市旅的總務。

IMG_4510.JPG

我們買完後,回頭一看,哇~~~大排長龍啊!

耶耶!太幸運了!

IMG_4511.JPG

芋丸太燙了,所以想找各地方坐下來吃,於是前往第二家小吃攤知高飯。

「知高」就是取「豬哥」的台語諧音,讓人家知道這是賣豬肉小吃的,這家知高飯另一項知名的湯品是蛋包蝦仁湯。

IMG_4512.JPG  

那太陽蛋包一個一個浮在水面上真是漂亮。右邊那鍋是蝦仁,應該是有裹粉炸過吧?不確定。

IMG_4513.JPG

一碗湯應該有六七隻蝦仁,小小一碗售價55元,寧夏夜市真的不便宜!

其實整碗湯好喝的關鍵在湯頭,微稠的羹湯胡椒滿重的,也頗鮮甜,味道很不錯!

IMG_4514.JPG

本想在這邊喝湯邊吃芋丸,怎知桌上貼的粉紅紙條寫禁帶外食,我和蛋都沒人說要吃芋丸。

大條就是大條,她喝到一半就說:我們來吃芋丸吧!

我比了比桌上,說不能吃,等等再邊走邊吃好了。

IMG_4515.JPG  

IMG_4516.JPG

邊吃芋丸的同時,決定了下一攤是月亮蝦餅,蛋說吃過覺得還好,可是我好喜歡吃蝦餅,仍想嘗試看看。

原本以為就這幾個人而已,沒想到老闆娘說排後面,還好後面也只有二三個,我們一排之後,後面又開始排一大串,一樣很幸運!

 

IMG_4517.JPG 

老闆娘穿得很性感再炸物,阿姨在後面做蝦餅。其實蝦餅真得很簡單,蝦仁剁一剁不要太細,要保留QQ口感,和魚漿拌勻調味,鋪在二片潤餅皮中間就好啦!

我看阿姨還會用菜刀在中間戳幾個洞,可能是要讓蝦餅受熱均勻或不往內縮吧!

雖說前面沒幾個人,但也試等了十幾二十分鐘耶,前面的到底買多少啊?

 IMG_4519.JPG

我們快拿到蝦餅時,先在隔壁買了檸檬汁解膩解渴,找個好位子站著吃。

IMG_4520.JPG

吃之前要先拍照。

蝦餅不夠厚,不然味道很不賴,是真材實料,佐醬也很夠味,建議下次點金錢蝦餅才會有厚實口感。

IMG_4522.JPG  

 這張終於成功啦!

吃了這三樣肚子還是有點空,所以我馬上說咱門去吃剛剛那家排隊排很長~~~的賴記蚵仔煎吧!

IMG_4523.JPG

煎鍋滋滋作響,香味四溢,看煎台師傅的手根本沒停過,熟練的動作、認真的神情堪稱是一種美學了。

IMG_4524.JPG

店門口還掛了牌子,強調賴記蚵仔煎是用土雞蛋,雞蛋殼的顏色果然不一樣。

IMG_4526.JPG

排隊排到人行道上在寧夏夜市已是見怪不怪了,而且這種排法才不會擋到隔壁店家做生意,引來白眼心生嫌隙。

人行道邊就掛了菜單,可以邊排邊好好思索自己要吃啥。

IMG_4527.JPG

我們點了一份蚵仔煎想在店內分食,不過卻目睹老闆娘兇巴巴的樣子。

事情是這樣的,一對母女點一份蚵仔煎,老闆娘嗓門極大的問:你們幾個人? 女兒說一個....。

老闆娘臉色超差,說:只有一個?那就只給一個位子哦!

我看了馬上跟蛋說,咱們外帶站路邊吃就好了,好像一人要點一份耶!

其實我也不很確定啦!但是老闆娘這麼不親切,實在很可怕,不然依照台灣優良的小吃文化,哪有不能分食的道理啊!可是我們很膽小,就決定站路邊吃了XD

IMG_4528.JPG

 

這蚵仔煎真得很香耶!其實我一個人可以嗑掉這份!

太白粉軟嫩軟嫩煎得好香,蛋香的加乘更是令我難以抗拒啊!還有搭配的甜醬也是好吃的不得了,蚵仔雖然不大卻富鮮味,所以整體來說真的很好吃!而且我好久沒吃到這麼好吃的蚵仔煎耶!

IMG_4529.JPG  

站著吃也很好玩啊!根本就是不顧形象。

在寧夏夜市繞過一圈,發現騎樓的店面有不少家蚵仔煎,而且每間都在排隊,實在太恐怖了,意思是每家都很不錯囉?

站到這裡實在是好累,好想坐下來吃東西。

IMG_4530.JPG

於是咱們又進去夜市,把那小小的夜市再逛一次,搜尋下個目標。

我邊爬文,發現里長伯也在推荐名單內, 就過去排隊,一樣不用等就進去了,等我們選好位子不一會兒整間店就坐滿了,幸運again。

IMG_4531.JPG

IMG_4532.JPG

 

蚵仔大腸麵線。發現現在的麵線的大腸都很好吃,每一家都滷得很透很香,懷疑是同一家工廠做的,像阿宗麵線那種傳統大腸已不多見。

麵線是我喜愛的小吃之一,只要是柴魚湯頭的,我幾乎都覺得好吃,分辨力很低,只差在吃完會不會覺得口很乾而已。

里長伯的也是如此,不過稍偏甜,但牆上的說明是湯頭用多種蔬果熬製,只有少量味精,我吃完是沒有特別覺得口渴。

IMG_4533.JPG

 

麻辣綜合,麻辣湯有香,小辣辣得很舒服,有別於一般的麻辣湯很油膩的狀況,大腸、鴨血、臭豆腐都入味很好吃,挑嘴的蛋說好吃,怕辣的大條也很愛。

IMG_4534.JPG

 

IMG_4535.JPG

前一晚沒睡好,一臉疲憊。

吃到這裡盡興又滿足,準備去coco家拿蛋的行李。

IMG_4537.JPG

 

網友大推的詹記雞腳翅,一定要買些答謝coco幫忙先把蛋的行李提回去,我們才能自在的在這裡大吃。

這裡也有其它的滷味,不少客人在選購,不過我們只鎖定雞腳,所以馬上詢問只買雞腳是否得排隊。

IMG_4538.JPG

穿吊嘎的小哥說不用,直接跟他說。

怎麼賣?大黑腳一支20元,三支50元。小白腳六支50元→當然也可以買三支25元。

嘖嘖,這雞腳還真是不便宜耶!但看在網友極推,而且看起來肉質不算少的份上,就買了大黑腳100元6支,小白腳100元12支。

IMG_4540.JPG  

 還滿重的。

IMG_4541.JPG

到了coco家,她熱情款待我們三罐過期一個月的海尼根尾牙紀念版。

過期的果然好喝啊!XD

IMG_4542.JPG

還有數量稀少的新鮮苗栗紅棗,甜!

雞腳真的好吃,皮質很Q彈帶勁,吃到掌心的部份,白腳略有腥味,但黑腳完全沒有,而且黑腳更Q,只是一支20真的有夠貴!

吃飽喝足我們拍拍屁股走了,感謝coco招待。

原本要回家的大條,被我們東一句西一句的慰留,終於賞臉要留在寒舍裡睡一晚,太感人了  T^T

IMG_4555.JPG

所以,我們來合照留念吧!!

IMG_4556.JPG  

 大條洗澡的同時,蛋教我怎麼註冊淘寶,沒一會兒就完成了。

(不過隔天要改密碼卻出現網頁鬼打牆的狀況,求救木頭,才發現帳號需要「激活」呀!果然有複雜)

這一天,實在太快樂了!

可是我好累好累啊!一躺下就睡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stin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