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20899.JPG

下午我來到仁愛圓環邊的PEKOE。座落在安靜的巷弄裡。

P1020903.JPG  

這是一家食品雜貨舖,是美食家葉怡蘭開的,賣的是醬料、果醬、茶葉,有本土的實在好滋味,也有國外新奇妙口感,

想嘗鮮,來這兒挖寶!

P1020902.JPG 

一進門,服務生親切向我打招呼,我選了落地窗邊小桌坐了下來,窗簾透出久違的溫暖陽光,形成柔和煦煦的光線。

Menu簡約大方,我點了下午茶套餐,有鹹派、蛋糕可選,加50元可以選茶飲或咖啡。

我點了雪藏印度香料茶起司$90,加50選花蓮蜜香紅茶。

P1020904.JPG

店舖裡沒有華麗的裝潢,靠得是多種商品構成可愛溫馨的氛圍。

P1020919.JPG

雪藏印度香料茶起司蛋糕,要趁未退冰前吃才會有好口感,香料味在舌間淺淺散出,取而代之是宜人的酸甜味,非常好吃。

盤邊是Christine Ferber金吉大黃果醬,沾著一起吃也很對味。

P1020921.JPG 

蜜香紅茶順口不澀,有花香、蜜香,很耐喝,可惜沒有續杯服務,50元一小杯是貴了些。

店內50g蜜香紅茶葉$290,雖然也不便宜,但和店內喝茶相比,算是非常實惠了。

P1020931.JPG

P1020932.JPG

在選購茶葉時,可以聞聞茶葉香,再決定要不要購買,銀色包裝屬補充包,相對會較便宜些。

 P1020912.JPG

洗手間簡潔舒適,還提供Aesop洗手乳,充滿迷人的迷迭香。

P1020923.JPG 

我第一次來到PEKOE,不曉得平常人多不多?

店裡有間包廂,約莫七八人在裡面討論開會,服務生也常進去看看客人是否需添茶水。

外頭只有二三組客人,很安靜不擁擠。

偶爾會有客人進來看看逛逛,挑幾樣小東西。

也有熟客提著籃子,熟稔的將商品往籃子裡放,結帳時試吃果醬花生醬。

P1020925.JPG 

架上擺著葉怡蘭的著作,我挑了本《在味蕾的國度,飛行》,隨意翻了起來。

P1020930.JPG 

書裡分享了葉怡蘭去過看過吃過巴黎、日本、倫敦、米蘭、西班牙、香港、新加坡、紐西蘭的美食,

原本只想要在店裡翻一翻,往後有在來再繼續閱讀,沒想到一翻愛不釋手,

除了葉怡蘭獨特觀點吸引我外,優雅的筆調、豐富的辭藻更是我想收藏的原因。

P1020905.JPG

坐久了可以起來動動,拍拍幾張照,或是翻翻書,不會無聊的。

P1020907.JPG

這裡的商品強調天然有獨特風味,是在外頭商場不易見的,當然包裝也很重要,有質感但不繁複的包裝,更能引起購買慾。

P1020908.JPG

P1020910.JPG 

P1020911.JPG

這裡也賣餐具,全是葉怡蘭認為的好東西。

P1020906.JPG

原本想買罐Ferber果醬,不過一瓶約四五百左右,如果連無敵乾拌麵三元素一起帶走,就超出預算了。

P1020936.JPG

所以挑了瓶桂花蜜70g$110,為了這瓶桂花蜜,經過敦南誠品的朋廚烘焙坊買了糙米土司。

就在我吃完乾拌麵後,因為辣椒加太多,忍不住就把三分之一的吐司抹上桂花蜜,

完全不怕胖死的貪婪吃起來。

P1020916.JPG 

這就是無敵乾拌麵三元素&475,由左至右是台北恆泰豐行高級香醋、台南新高滋養醬油、台北恆泰豐行紅香麻油,

PEKOE還貼心的附上使用說明書。早在二三年,室友有買過這三罐,每回她煮麵時,總是引我口水直流,

她大方的邀請我使用,果然滋味不凡,讓我念念不忘至今。

過年吃了阿舍乾麵才猛然想起三元素的味道與阿舍相彷,有了這三罐不用苦等阿舍乾麵啊!

 

這地方肯定會再來幾次,每回帶點小東西回家,也算是一種另類的環遊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stin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