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班後,打算去郵局領包裹。

停好車,拿出身份證和綠色單子,定睛一看,本通知單非郵件招領單。

我就是一直以為它是郵件招領單啊!

好吧!反正騎到這兒另一個目的就是要買水果。

我從文化路轉進陽明街後,停了第一個紅綠燈,突然閃過這裡有攤蘿蔔絲餅,

頭往左一偏,果然有個小攤,攤前還站了幾個客人。

招牌上寫了三樣東西:紅豆餅、蔥肉餅、蘿蔔絲餅,都是30元。

有三個約莫五六十歲的阿姨各自忙著自己的工作,一個包餡,一個炸餅,一個招呼客人包餅。

鍋邊晾著好多金黃色的大圓餅,賣相極佳。

我要一個蘿蔔絲餅。要醬油要辣椒嗎?  我想了一下,要!

三秒鐘,熱騰騰的餅就送到我手上來了。

餅放進置物箱,就往水果店騎去。掀起座墊拿皮包時,媽呀!還真是香。

有炸物的香氣,也有醬汁中的蒜味香,讓我加快速度買完水果,趕緊回家。

 

餅皮摸起來澎澎軟軟的,表皮是非常漂亮的金黃色。

P1020939.JPG 

 

皮吃起來就像是熱熱的雙胞胎,略厚,但即便沒吃到餡,單吃皮也會一口接一口。

 

P1020947.JPG 

內餡是新鮮蘿蔔切成粗條,有很多胡椒,和些許蔥段提味,餡料溼潤,搭配餅皮吃很優。

我沒有吃過溫州街口的蘿蔔絲餅,因為沒回經過時機都不對,肚子總是很飽。

這家蘿蔔絲餅是在魔鬼甄那發現的,他的照片拍得美多了。

吃完真的有意猶味盡的感覺啦!下次試試蔥肉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stin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