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收到公文告知603出賽的二本繪本都拿到特優
我大概比拿獎的學生開心吧


這本親近大自然的主要作者是阿公,小瓜瓜幫忙做內容文字的部份,其他人應該都是掛名的吧!



這本章魚的一生,則是翎瑋主要作者,這小組很注重分工,所以其他五個人也都有做到一部份。


阿公的美術能力一直受我的肯定,只是家裡沒有好好栽培他。五年級的時候他曾做一張書籤去比賽,也是有得獎,作品送回來後我要他送給媽媽,他表示他媽媽才不會想要這種東西,聽了心裡不捨得,告訴他:「我會想要!」他回說可是你又不是我媽媽。我的解讀是他應該希望媽媽的反應可以跟我一樣吧!於是我收藏了他的書籤。

回歸正題,這二本繪本其實都是在他們五年級時做的,當時我錯過了交件日期,讓我懊惱許久。因為不曉得是否能繼續帶他們升六年級,徵求作者的同意我把繪本留下來,當作我回憶的一部份。六年級繼續帶他們,這學期的繪本製作我期待在美勞老師的帶領下能有新作品的產生,沒想到拿來做繪本的材料全部變成學生自製的畢業紀念冊,於是我把這二本拿出來,要他們改掉年級拿去參賽。

親近大自然的封面不是有個池塘嗎?原本是大大的班級座號姓名。我要小瓜瓜把班級座號姓名改放在封底,要求禹任(阿公)做個池糖把原本的地方蓋掉。讓我驚喜的是他把池塘做得非常漂亮,石頭用深藍色而不是灰或黑,還加了一隻水黽讓整個畫面更生動活潑。



這繪本是活動式,可以讓讀者翻翻看裡面到底藏了什麼動物?不論是月亮旁的黑雲、螢火蟲的舞動、水草的搖擺,畫面非常細緻。



翻開來,原來藏了一隻魚呢!



月亮裡有隻月兔唷!



瞧!倒影也注意到了。



落櫻繽紛。



秋葉片片。






雪兔。



打草驚蛇。



封底。



翎瑋也是很有藝術天份,但這本繪本我認為還不夠全力以赴。
但用本班的章魚做為主角來改編童話,的確很有趣。



章魚很happy的唱著歌。



人魚告訴章魚:「人類的世界很好玩!」



魚長老不同意,於是章魚自殺去投胎。(還是要告訴大家:自殺是不好的行為)


章魚投胎成了人類,叫張瑜庭。



她長大了交了男友,與他共度一生。



後來他們過著happy的生活。



封底。

其實故事有點草率,急著要結束,最後一頁也不夠精緻,如果改善這二個缺點,一定會更好!


老師非常肯定你們的表現,覺得你們實在是太棒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stin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