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60301.JPG  

用完早餐,我們搭捷運到了巨蛋站,再轉公車到海青工商下車。看著google map,方位似乎不大準確,不過看到幾個年輕人三兩成群往左前方走,猜想應該也是要到自助新村去,就跟上前了。

P1160297.JPG  

過了地下道,發現了這張地圖。我們是從中正路上的入口走進去,這一頭沒有塗鴉。從必勝路海青工商後門對面的入口進入,馬上就會看到「王家燒餅」店和塗鴉區了。

P1160309.JPG

P1160312.JPG

P1160314.JPG  

我和瞇在眷村裡隨意繞繞。清一色的紅磚牆和紅大門,門口點綴著綠,很好看。很多住戶都搬走了,還住在這兒的住戶說這裡不久就會拆掉。

P1160315.JPG 

陽光普照,村裡的這頭很安靜,拿著相機到處拍照,走在這兒心情很好。

 P1160317.JPG

P1160318.JPG  

寬敞點的路邊陰涼處,都會有幾張藤椅茶几,下午時分居民應該會坐在這兒閒聊、聯絡感情。

P1160323.JPG

愈接近塗鴉區,人聲就愈鼎沸,「請勿大聲喧嚷」的標語一點用處也沒有,這群遊客沒有放在眼裡。

P1160326.JPG

我和瞇是少數安靜的遊客。

P1160329.JPG

 

 P1160330.JPG

 

 P1160331.JPG

 

 P1160332.JPG

 

 P1160336.JPG

 

 P1160340.JPG  

這裡的圖都很漂亮,巧妙的運用房屋的構造,加入創意巧思,大膽用色,形成一幅幅逗趣的畫作。

P1160351.JPG  

年輕人會在塗鴉前擺出符合情境的pose,現在的小捧油真的比較敢表現,但是可以請大家安靜一點嗎?

P1160367.JPG  

這些畫好像都是海清工商美術科的創意。

 P1160374.JPG  

P1160354.JPG

雖然肚子還是很撐,可是看到傳說中的王家燒餅還是忍不住點了一份。老闆娘很貼心的幫我們將燒餅對分,燒餅就像口袋餅裡面塞滿了桌上的食材。

P1160355.JPG  

完整的一份好像才20幾元,便宜到我都記不得價錢了。(死不承認是自己記憶差)

P1160382.JPG

我請瞇幫我拍照,她說這張拍得很好,表情不錯!但我一看覺得有點奇怪....

原來是....我的腿斷了啦!!!

 P1160383.JPG   

又長出來了....

P1160387.JPG

P1160388.JPG   

感想:遊客的品德有待加強,身處其中,我都很想趕快離開,因為深怕被居民誤會我也是沒公德心的一員啊!

且無法想像假日的狀況,會比平日糟上幾倍。

希望大家若要去台灣各地眷村參觀,請降低音量,才能突顯你的高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stin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