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1.16 梵谷‧燃燒的靈魂 005.jpg 

  這天我和阿芬來到國立歷史博物館拜訪印象派大師──梵谷。

  我對藝術沒什麼研究,本身也沒天份,只有在國小的時候,美術還能得到不錯的分數,但我是屬於沒什麼創意的學生,作品也是中規中矩。自己一直都很羨慕有藝術天賦的同學,手拿筆隨手畫上幾筆,就是一幅好看的圖;同學作業永遠有華麗的美編,感恩電腦和美編軟體的發明,否則我的作業和我的教室布置,不知道該怎樣才能見人呢!

  我也很少看藝術展覽,有些藝術品實在是太抽象了,端詳許久也看不出所以然。不過這次梵谷來了,這個充滿傳奇的人物,不去參訪參訪怎行?說是開開眼界或是跟跟流行,都可以。

2010.01.16 梵谷‧燃燒的靈魂 009.jpg 

我在星空下的露天咖啡廳。

2010.01.16 梵谷‧燃燒的靈魂 012.jpg 

從梵谷初學素描時,一直到他學習印象派畫風的油畫,皆有展出,可以一窺他畫風轉變的歷程。

前期的色調比較灰暗沉重,後期的畫風轉為印象派點描,再變成螺旋線條,讓畫活了起來,

一景一物、一草一木都富有旺盛的生命力,彷彿枝幹就在你面前瘋狂的舞動。

有一幅柏樹,我和阿芬皆認為這棵樹很囂張很猖狂,張牙舞爪的。

使用點描技法的餐廳內,則是給人優雅寧靜的感受。

我比較喜歡後期油畫明亮大膽的用色,不過梵谷的話從前期到後期,不論哪一幅,細部都描繪相當仔細。

可惜有些畫並沒有展出,例如星空下的咖啡館、向日葵、星空下的隆河及割耳自畫像。

展場雖有做人數控管,但是人還是很多,想清楚看一幅畫,得花上些許時間,我們從一點半看到五點才出來。

2010.01.16 梵谷‧燃燒的靈魂 018.jpg

在這趟氣質賞畫行程後,二人飢腸轆轆,聞到雞蛋糕的味道就貼過去了。

2010.01.16 梵谷‧燃燒的靈魂 028.jpg

 

2010.01.16 梵谷‧燃燒的靈魂 034.jpg

晚上到微風吃飯再點一客莫凡彼,逛新光三越買東西,真是充實到不行啊!

阿芬真是個好玩伴,我可以說我愛妳嗎?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stin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