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得知了一些事情
居然讓我傷心好久
這一星期
我就不斷被一些看來不怎樣的事情給困擾著
我是不是太主觀了
把自己所想的、所做的直接加諸在他身上
也許是這階段吧
所以會感覺轉變很大    改變已形成
我卻還不能夠適應
但如果沒有人在一旁提點
會變得怎麼樣?
或許以後他會恍然大悟
那還會來得及嗎?

我第一次深切的感覺到
原來一個孩子要轉變可以是這樣的
以前的我並不了解
因為以前    我也是個孩子
現在的我算是大人了
感受到對孩子殷殷期盼的沉重心情

我感謝我的爸媽
在我反骨時期    給我的嚴厲指導
(也許跟很多真正反骨的人 算是小巫了)
讓我有機會去省思     改進    成為現在的我

這是需要很大的耐心
必須包容孩子的錯誤卻要告知他該怎麼做
要對他不離不棄
這中間會有多少令人心碎難過擔憂的過程?

如果孩子將來很好    那當然是欣慰的
如果愈來愈糟    我想那是錐心刺骨的痛吧?

我想我就盡力而為吧
心碎了    我還是有辦法把它拼湊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stin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