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16-17 夏日花蓮遊 007.jpg 

  在16日晚上我們一行人,有禎、柚子、禎弟情侶、瞇、Ryan、Jon,驅車出發至宜蘭民宿住一宿。

  在上二高前我到MOS上了一下洗手間,因為二台車都是銀色的,所以一出來就不疑有它開了第一輛車的車門,沒想到...裡面坐了一個我不認識的駕駛,趕忙跟他道歉,再回頭看看車上的同伴們,居然在車上給我捧腹大笑....丟臉死了!

  八人一起睡在一間房間裡,感覺很奇妙,也很青春。非常怕鼾聲的我,可能是前一天太晚睡,或是最近有去做按摩放鬆,所以睡得非常熟,可說是一覺到天亮。隔天瞇說柚子的鼾聲不小...XD

  早上吃了饅頭夾蛋裹腹後,即上蘇花公路到花蓮去了。第一張照片是在清水斷崖拍的,景致宜人,還意外拍到展翅滑翔的老鷹呢!我們還拍了一些搞笑的角色扮演照片,非常逗趣!

2009.05.16-17 夏日花蓮遊 009.jpg 自以為是大明星,旁邊我的經紀人。

 

  接下來到了崇德海灘,一下車就聞到濃濃的魷魚味,還有幾個在補網的漁民,看到有漂亮小姐就用鄉音很重的話開玩笑。幸好是陰天,否則應該會被曬成人乾,但也因為如此海不是湛藍色的。

  2009.05.16-17 夏日花蓮遊 017.jpg 

  到了太魯閣,就在燕子口散散步。當天很多陸客,所以要拍照不是那麼容易。有個陸客媽媽想在好的點拍照,居然用手把我推開,害我有幾秒鐘不是很高興。太魯閣峽谷堪稱鬼斧神工,在山璧下人顯得特別渺小,山巒層疊,氣勢磅礡。

 

2009.05.16-17 夏日花蓮遊 024.jpg 

 

  這裡是白楊步道,路途中有很多伸手不見五指的隧道,所以有機會再到那邊走走要記得帶手電筒,黑漆漆的一片會令人發暈,搞不清楚方向。這一路非常平坦好走,沿途和朋友們聊天哈拉,好不開心!盡頭處有個水簾洞,洞外一旁放了很多遊客不要的雨衣,所以我們就挑了一件穿上,往水簾洞裡一探究竟。水道旁有一小柳走道,我們邊摸著牆往前走,裡面一樣烏黑一片,只聽得見湍急的流水聲,快到盡頭時,從另一個洞口透出微微的光亮,看見沁涼的水從洞頂的縫中一洩而下, 形成一幕幕水簾,非常漂亮!沒有見過這樣的美景,還好有進去瞧瞧。

  晚上我們花蓮的雅緻小築放行李後,就去找美食祭五臟廟。

 

2009.05.16-17 夏日花蓮遊 036.jpg 

  好可口的生魚片蓋飯,份量超大,只要150元。魚片新鮮甘甜,雖然肚子很撐,還是要把它吃光光。感謝小強帶我們來吃這俗又大晚的蓋飯。

  吃飽去南濱夜市逛逛。我長那麼大,好像沒在夜市玩過遊戲,這次出來玩就要玩個過癮盡興,所以就毫不考慮的掏錢出來當大爺了。飛鏢射氣球15支鏢50元,反正我就是胡亂射一通,沒想到命中率還滿高的,大概八九個吧!得到一個海綿寶寶吊飾。套圈圈一串50元,我幫瞇瞇丟了幾個,我們倆半個都沒套到,這機率太低了啦!棒球九宮格100元四盤球,玩了二盤只倒了一個5號,啥都沒撈到。後來又被一個老闆給吸引過去,他一直說這個遊戲超沒技巧,只要輕輕放,乒乓球一定會掉到洞裡。誰說不用技巧,一定要掌握球的彈跳距離和力道,否則球一樣進不去,幸好本人天資聰穎、學習力強,命中率有50%。老闆一直說桶裡有110個球左右,我還問他沒數怎知道?所以我就邊丟我的球,邊拿隔壁桶的球...還要神不知鬼不覺(但被萊恩看光光)樂趣指數馬上從50飆升到百分百。

  玩後感是,夜市的遊戲攤位實在太好賺了,考不上老師乾脆來去擺攤算了。

  我和瞇、小強、萊恩到海邊放煙火。拿仙女棒畫圖案,由大師強幫我們拍照,照片再補上。還有超刺激的手持衝天炮,一開始我連碰都不敢碰,很怕衝天炮亂飛把我的臉炸爛了或是把眼睛給炸飛了,但有萊恩的示範,還有瞇的勇於嘗試,本人咬著牙也要玩一下。在等待炮衝出的那幾秒,我的手超僵硬的,汗也不停冒...比我考試教還緊張。就在衝天炮充出紙殼的那一剎那,我嚇了一大跳,實在是太可怕了!中間一度以為炮都爆完了,但為了安全起見,還是朝向天空停個二三秒,結果剩下的炮又飛出來了...媽呀!還是覺得恐怖...如果我太早放下來,打到誰都不知道!(我們有很乖的把垃圾收拾乾淨才離開)

  2009.05.16-17 夏日花蓮遊 039.jpg

 

  這是雅緻小築的房間,浪漫有氣氛。躺上去就覺得自己變公主啦!床舖躺來超舒服,沒一會兒我和瞇就進入夢鄉迎接明天的到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stin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