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爸爸帶我們到合歡山去,一路上風光明媚景色宜人,到了合歡山後,陽光雖大,但風卻冷得刺骨,幸好有穿羽絨外套。



我們爬上一小座尖山,合歡山上溫度低風又大,所以山上是看不到什麼大樹的,植被都是低矮的小竹子。這座尖山路是非常崎嶇的,爬上山還算好,但我久沒運動有點喘,下山更是要手腳並用,否則很容易因路上的小碎石而滾到山下去。



攻頂後,景色就是這美,可惜強風凜冽,不能久待。






因為我們準備的糧食居然放在客廳忘了帶出來,我爬完山可能耗了一些體力,加上肚子很餓,居然有些眼冒金星很想吐。所以我們急忙覓食,看見有小販在賣水果。他們大方的請我們吃蜜蘋果和甜柿,高山水果真的好好吃唷!尤其是甜柿我一直聳恿媽媽買,高山甜柿居然連皮都可以吃呢!



瞧瞧這景致!美不勝收啊!宛如一幅水墨畫。



小貓咪慵懶的曬著太陽,多舒適啊!



吃飽飯後我們沿路下山到了清境農場,看到這白白胖胖的綿羊,好可愛!對牠我可是又愛又怕,摸摸牠的毛,簡直就是一件厚厚的毛衣穿在身上,又怕牠生氣往我衝過來!其實大隻綿羊的叫聲,大到夠我嚇好幾跳,一點都不溫柔。



四周的山坡上有這麼多綿羊悠閒自在的啃食青草。



這可不是臭藥丸唷!這是羊咩咩的便便,一顆一顆的,被踩扁後可以發現是青綠色的。在牧羊人趕著羊群經過我們面前時,羊咩咩們就這樣不害燥的一邊走著一邊完成大小事....,很natural。所一路上都是牠們的便便和尿尿。




牧羊犬為大家表演趕羊秀,這隻牧犬牠身懷絕技,牠能飛越柵欄,飛過來又飛過去,看得我們驚呼連連。而且能把羊群管理的井然有序,羊咩咩很聽話呢!

第一次來到這覺得感覺超棒,看著山嵐看著綠地,心曠神怡!但爸爸說不能太常來,因為路太陡,車子會壞掉,呵呵!有機會想來住住民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stin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