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上次和玄達嬤一起去爬山的同時
得知哞兒子會抽煙
心裡真的是一陣心痛
畢竟抽煙對身體不好    何況還未成年了
也從達達閃爍眼神中得知    他也曾碰過煙

我馬上給自己心理建設    這是青少年可能會經歷的過程
就像昨日我問兒子他也說他曾抽過 (果然在我意料之中)
不過他說不會再抽    因為他覺得味道很臭   他抽了以後拼命用紅茶漱口
有的孩子就會跟他一樣    嚐試後覺得不喜歡就不會再碰
那哞哞就是已經陷下去了

所以我就找了一些資料     列出吸煙有哪些壞處
因為我覺得只有他能決定自己到底要不要繼續抽
我可以把參考資料給他    讓他自己去衡量要怎麼做

晚上他就回了簡訊給我
說他的爸媽也知道他抽煙    所以他有在改
只是意志力不夠
我也鼓勵他有困難一定要找大人幫忙
並且要告訴自己一定要甩掉煙的毒害

所以哞哞你一定要加油唷!!!!!
我對你有信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stin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