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心蛋1.JPG

補上昨天拍的照片。蛋要想辦法「站立」,再用電鍋蒸,我預估7分鐘起鍋,蛋黃才不會全熟。

溏心蛋2.JPG

時間到時還遲了一下才將蛋拿出來,發現有一顆蛋黃從縫中流出。馬上沖冷水剝殼,結果二顆被我撥壞了,乾脆看看蛋黃的熟程度,天啊!快要全熟了,下次得早點拿出來。妹妹說用濕的衛生紙包住蛋,或把蛋放在有水的容器中蒸就不會破,我下回來試試看。

溏心蛋3.JPG  

接下來,看容器的大小,決定醬汁的多寡,以「醬油:水=1:3」的比例燒開醬汁,加入適量的糖、五香粉和烏龍茶包,等醬汁冷卻後再將蛋放入浸泡一夜。我友先常醬汁味道,滿讚的,對這鍋但很有信心。

溏心蛋4.JPG  

睡前我有拿出來看看,順便幫蛋翻面,一拿出來不得了,已經滿黑了,今天拿出來就像滷很久的茶葉蛋,哈!

 溏心蛋5.JPG

漂亮吧?

溏心蛋6.JPG  

切面也很漂亮。

吃蛋千萬別囫圇吞棗,要慢慢咀嚼,茶醬油香會慢慢從蛋白裡滲出來,好吃極了!味道很像石安牧場的溏心蛋,我沒有在臭蓋。 XD

我覺得飛鼠先生會愛死這道溏心蛋。

下次我要做會流膏的溏心蛋!

溏心蛋食譜:http://lorina.pixnet.net/blog/post/38266207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溏心蛋 電鍋
    全站熱搜

    bstin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