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緣份真的很奇妙
即使是非親非故也可以有像家人一樣的感覺
兒子已經畢業了
但我們的互動還是很頻繁
他的父母離婚    媽媽在基隆   他和哥哥與奶奶同住  
爸爸則是和女友住一起   偶爾會回家看他和哥哥
他有時週末會去找他媽媽
剛認識他的時候   他都會告訴我他想媽媽
所以就覺得他好像非常需要媽媽的關愛
因此也會對他特別關心    把他當兒子看待
而他也還算聽話    雖然有時候被我唸會擺臭臉
但事後都會來道歉
想想我自己小時候也會擺臭臉   哈哈
而且他又很會撒嬌
我想大部分的人對撒嬌都是抵抗不了的
加上熟了之後親親抱抱的肢體動作變多了
從一開始有點不好意思
到現在自然到不能再自然
感覺一切很奇妙
畢業典禮那天他哭得很慘(他現在想起來卻一直笑自己)
我除了不捨我的學生    最不捨就是兒子
我自己覺得跟他有一種特殊情感在
因為我覺得他很需要家人的關愛
雖然我是沒有血緣關係的家人  
但只要能給他一點點溫暖我都很願意去做
現在放假他幾乎會到學校來陪我
我早上上班前會去載他
他新生報到那天我也帶他去
雖然是跟他約定好的事情
但是他都會再三確定我是不是真的會去載他
因此我感覺   他需要安全感
所以我都會提醒自己答應他的事   盡量不要反悔
我有時候會想他的事想到失眠
想他的事想到嘴角微笑
雖然他告訴我    如果我哪天離開他了    他不知怎麼辦
這時候的我都會感到心疼
我想我有一天終究會離他很遠
但我希望可以一直關心著他
但我也害怕    如果我還想關心他   
但他已不像小時候那樣熱情、需要我時
我想我的心情應該會很失落吧
現在我終於可以理解
當我長大後    出門在外不常回家時    爸媽為什麼會怨嘆了
原來就是這樣孤寂的感覺......
所以我現在也是不斷提醒自己要做好準備
因為這感覺遲早會來臨....
但若有天這感覺來了
我還是一樣會從心裡祝福兒子
希望他平安、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stin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