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忽忽味P.148》

2018_036  獅子頭(忽忽味).jpg  

同事很傳統,絕不能弄太創新的菜色,所以拿出獅子頭一定是安全牌。

話說獅子頭也算是大菜,絞肉要拿來摔摔打打,還要煎炸定型,再燉得軟綿綿,很搞剛啊!拿出這道雖是安全牌,但好吃的話,一定是走路有風。

不過呢!在我又摔又捏這些肉團後,才忐忑不安起來,食譜上寫的「豬油」,到底是肥絞肉還是豬油拌飯用的豬油啊?我用的是冰豬油,但查了很多食譜,上面寫的豬油就是肥絞肉(豬皮油)。丸子都炸好了,才去問小吉學姊,學姊說用凝固冰豬油也是可行的,只是捏製丸子時要確實,不然怕丸子經過燉煮過程中散開。

在醬油水裡煮好後,我就去睡覺了。隔天和高麗菜燉煮(因為同事生病,不適合吃太冷的食物),外加幾塊豆腐,用鑄鐵鍋燉了40分鐘。

2018_036  獅子頭(忽忽味) (2).jpg  

我自己偏好薑味,覺得比較不膩口,所以在湯裡加了三四片薑,湯頭非常清甜美味,獅子頭很柔軟,也不會澀口,每一顆都很完整漂亮,但絞肉好軟,一直弄不成圓球,變成漢堡排。豆腐也滷得很透,充滿洞洞,吸飽湯汁,非常好吃!同事也直稱讚,讓我很開心。

絞肉大約700克,捏成11個大漢堡排,同事說太大了,我說外面賣的個頭更大呢!這是獅子頭耶!不是貓咪頭XDDD

如果還有機會再做,我會用肥絞肉試試看,覺得應該會更柔軟多汁。

 

 

 

2018_036...

Bstintin Yeh 發佈於 2018年2月6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stin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