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變瑪德蓮P.119》

 

140.jpg  


明天要上好友家作客,帶個鹹鹹瑪去分享。

準備時遇到了一點小麻煩,就是我的切達起司(其實我忘了是切達還是高達,但它今天是切達XD)拿出冰箱後放太久,以成室溫狀態,要刨碎時,整個四分五裂,完全沒辦法手刨,本想拿調理機來打,但實在不想多洗一樣工具,所以拿了調羹來幫忙固定成小塊狀的起司,用邊擠邊壓邊滑的方式刨起司,搞好久。XD

鑒於前二次的油流來流去的狀況,試著減20克油看看,按比例也減了30克糖,鹽的部分是用無鹽奶油,另加一咪咪鹽巴(應該是1/16小匙吧?哈哈!)果然這次油很乖地在模裡,泡打粉比其他鹹口味多的緣故,而有了小凸肚。

出爐後,第一爐很好脫模非常完美,第二爐就有點小黏了。脫模時,輕壓的感覺真的有像麵包,且味道鹹甜恰到好處,充滿玉米濃湯香味,口款濕潤鬆軟,帶點微辣,又有粗玉米粉的啵啵感,我覺得是一款大人小孩都會愛的鹹鹹瑪。

 

 

 

 

 

No.140 奶油玉米麵包瑪德蓮 《百變瑪德蓮P.119》 明天要上好友家作客,帶個鹹鹹瑪去分享。 準備時遇到了一點小麻煩,就是我的切達起司(其實我忘了是切達還是高達,但它今天是切達XD)拿出冰箱後放太久,以成室溫狀態,要刨碎時,整個四分...

Bstintin Yeh 貼上了 2017年10月28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stin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