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098.JPG  

從很棒的「宿。花ふらり」離開,狗狗可愛溫馴,怕狗的我也忍不住一直摸牠和牠自拍。

美幌峠離民宿約20分鐘車程,這裡是看屈斜路湖全景最佳展望處,無奈天候不佳,上山時就看到雲霧不斷從山頂竄出,心想不妙。果然到了美幌峠駐車場時,只見白霧繚繞都把展望台給包圍啦!只好退而求其次往下走到視野較好的地方拍照。

IMG_3100.JPG  

雖然天氣不甚好,但是為了屈斜路湖增添了一絲神秘感。

以下文字來自維基百科。

屈斜路湖是位於日本北海道東部弟子屈町一個天然湖泊,全域被劃入阿寒國立公園。為日本最大,世界第二大的破火山口湖。過去曾經以水怪庫希而聞名。

平均深度: 28 公尺
佔地面積: 79.3 平方公里
湖面海拔高度: 121 公尺
湖岸長度: 57 公里

屈斜路湖是日本面積第六大湖泊,平均水深為28.4m米,東西寬約29公里,南北長約20公里,是日本最大的火山口湖,也是世界第二大的火山口湖。

附近有多條小河川流入,南端則有釧路川流出。但自河川流入的水量只佔全湖水量的約20%,其餘的水量都是從地下經湖底流入。

湖中央有一座名為中島的島嶼,面積為面積5.7平方公里,周長12公里,是日本最大的湖中。中島本身是一座自體二重式火山,中央的溶岩圓頂丘是中島的最高點,高355米。

屈斜路湖週邊自100萬年以前開始就有火山活動,北側的藻琴山就是當年火山活動產生的山峰。約34萬年前火山開始噴發,約12萬年前出現了最大規模的噴發,當時火山噴發出的火山灰幾乎覆蓋了札幌以東的北海道地區。屈斜路湖約在3萬年前形成,此後也沒有再發生足以形成破火山口的大規模噴發[4]

初期的屈斜路湖的面積大約比現在大一倍,湖的形狀幾乎是圓形。然而在3萬年前,由於附近的硫磺山等溶岩圓頂丘群噴發[5],使得屈斜路湖東南部分成為陸地,形成現在近似豆粒的形狀。

屈斜路湖由於東北部有來自硫黃山和川湯溫泉帶有強酸性(pH值大約是2)的溫泉水流入,因此屈斜路湖湖水的pH值大約是5,是一座酸性湖,並不適宜魚類生存。近年來湖水的酸性度有所降低,放流的虹鱒魚可以生存。

 

在愛努族的傳說,古代的英雄曾抓到巨大的遠東紅點鮭並將其綁在山上,而暴躁的鮭魚因此擊碎了山峰,形成了湖中的中島[1]

 

在昭和50年代(1975年到1985年頃)時,曾有多人在湖面上目擊到巨大物體游泳並在湖面掀起波浪,開始有屈斜路湖內存有巨大的不明生物的流言,並被電視專題報導。這一生物被命名為庫希[1]。然而,由於屈斜路湖湖水酸性極強,一般認為這裡很難有大型水生生物存在。

由於屈斜路湖位於火山地帶,附近有眾多火山溫泉。在東側湖岸直接在湖畔挖掘地面即會湧出溫泉,因此得到「砂湯」的地名,也成為著名的旅遊點。[1]另外受火山活動的影響,自屈斜路湖的湖底也有溫泉噴出。

屈斜路湖湖岸附近的主要溫泉包括仁伏溫泉和琴溫泉三香溫泉、コタン溫泉池之湯溫泉砂湯溫泉,在湖東約5公里處還有川湯溫泉

P1410539.JPG  

到砂湯時天氣已大好,拍起照來美多了,同學忙著抓寶可夢,我泡了腳去去寒氣。

 

有人拿著鏟子在挖溫泉,摸了沒有人站的小池水,冷的.....。但我想有人站的那窟,應該是熱的吧?

IMG_3104.JPG IMG_3108.JPG IMG_3111.JPG  

屈斜路湖有天鵝在此居留,所以湖岸二旁都走天鵝船。

P1410546.JPG IMG_3106.JPG  

岸邊有二個足湯,我鞋一脫把腳泡進溫泉裡,哇!有點兒燙呢!好舒服啊!爸媽有穿襪子嫌麻煩,就在岸邊拍照。

P1410548.JPG P1410549.JPG P1410550.JPG P1410552.JPG P1410558.JPG  

P1410561.JPG  

媽咪好俏皮。

P1410567.JPG  

我也要在美景前留下紀念。

IMG_3243.JPG  

我在拍照時,麗鈞在抓寶可夢XD

IMG_3116.JPG  

這張拍得不錯吧? 老人與湖。

IMG_3122.JPG  

硫黃山停車要收500日圓,票根要收好,到摩周湖第一展望台時還能再停一次車哦!

IMG_3138.JPG  

硫黃山好壯觀,周邊一片光禿,火燒噴氣口冒著蒸氣,硫黃味有點香又有點刺鼻,小心翼翼的踩著巖石往上走,深怕一個踉蹌就摔得鼻青臉腫。

硫磺山是位於日本北海道弟子屈町的一座火山,最高點海拔508公尺,現被列為活火山,並隨時進行觀測。 由於火山活動產生的硫磺造成周邊土壤酸化,因此周邊地區沒有北海道常見的蝦夷松或椴松,取而代之的是磯杜鵑、越橘、岩高蘭等通常生長於高山上的高山植物。 

 

 海拔高度: 508 公尺

 

地形突起高度: 130 公尺
以上文字來自維基百科。

 

P1410583.JPG  

從噴氣口流出的地熱水超燙的,本人很好奇摸了一下。

IMG_3129.JPG  

IMG_3136.JPG

背對硫黃山的景色。

P1410586.JPG  

人在山下顯得渺小不已。

  

和媽媽一起拍短片環視硫黃山,以後要去玩之前就要先查好維基百科,我就能邊拍片邊介紹XD

P1410587.JPG  

昨天便利店時,就看到大大的弟子屈拉麵招牌,在台灣時有看過網友推薦弟子屈拉麵,相傳弟子屈拉麵是用摩周湖水製成濃厚鮮甜的魚介湯底再搭配略粗捲的麵條沾附湯汁,弟子屈町外的分店常常大排長龍,那麼來到本店了,當然不能錯過。

IMG_3144.JPG  

果然我們停好車店內尚無座位,所以外場人員先讓我們看看菜單選擇。

IMG_3141.JPG  

看看和日文菜單有沒有不同。

P1410590.JPG  

這是我點的魚介醬油拉麵。湯頭是魚介熬製,果然很香,麵條也很帶勁。

P1410588.JPG  

這是叉燒大醬拉麵,特別在於還有一坨肉醬,能選辣或不辣。

弟子屈拉麵果然不賴,店內還有賣飯捲,感覺也很好吃呢!

不過這幾天吃日本食物下來真的覺得味道好鹹哪!

 

美幌峠(「とうげ」) 展望台20分鐘 MC638 225 306*14

砂湯     MC638 148 559*4

硫磺山  MC731 713 552*12  停車500日圓,可以在摩周第一展望台免費停一次

弟子屈拉麵總本店    T:0154-82-5511   11:00~20:00 

arrow
arrow

    bstin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