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330858.JPG  

孤身一人的週末,我要好好好善待自己。(妳一直都還挺享受的啊!)

九點起床吃了果醬吐司配上熱香片,今天臺北的天氣有海島國家的FU啊!(雖然台灣本來就是海島)

把我的美食資料庫叫出來,是要吃拉麵、蛋包飯還是日料呢?

最後決定就去一趟從前年開始就一直去不成的「瞞著爹三店」吃丼飯吧!

原本是打算11點出門的,但是一直忘東忘西,到捷運站已經20分啦,很擔心到三店要排隊。

 

到了微風找不到巷子可以鑽過去,只好走到八德路二段在右轉,這樣是繞了一圈,不過也不會太遠就是了,這樣走還會經過一店。

到了三店發現只要從微風後門鑽出來,左手邊就是瞞著爹三店了。

這時只有幾個客人在等著,邊看菜單,點完菜結完帳就可以入內。

我選了荒海蝦散壽司$350(我有先做功課,說這道價格可親,用料也不遜色),和明太子茶碗蒸$80,再加一成服務費共$473。

P1330851.JPG  

店裡都是年輕人,大家都很有活力,因為我是一個人,就被排在靠牆的長邊桌。

P1330852.JPG  

P1330854.JPG

明太子茶碗蒸,顏色的組合在視覺上很引人食慾。

P1330856.JPG  

而且這是我第一次吃到真的明太子,沒有加美乃滋的明太子。

明太子口感像蝦卵,吃起來沒有蝦卵那麼鹹,而且還帶著微辣,搭配下頭的蒸蛋,真是絕妙滋味呀!

吃完茶碗蒸,我的散壽司遲遲不來,心想可能是客人太多吧?

當我看到隔壁比我慢到的客人都開始享用餐點時,趕緊提醒服物生。

服務生連聲抱歉說馬上幫我催,沒一會兒我的「荒海蝦散壽司」就送上啦!

P1330862.JPG

看到這碗......我瞠目結舌了。

這一碗不小啊!重點是上面這些海鮮好豐富!!

P1330863.JPG  

而且在海苔絲下方還隱約看到海膽在閃閃發光,我心中的小女孩在轉圈圈啊~~~~~~

P1330865.JPG  

這碗的海鮮有十種:鮪魚肚泥、軟絲、炙燒比目魚鰭邊、海鱺、鮭魚、鮭卵、海膽、星鰻、胭脂蝦、牡丹蝦,還有玉子燒。

每一種海鮮都不是一點點,像比目魚鰭邊、星鰻也藏了很多在下面,這晚散壽司就像挖不完的寶。

P1330868.JPG  

附上四片海苔和小炭爐,把海苔烤得脆脆的,再包壽司飯吃。

P1330869.JPG

軟絲和牡丹胭脂蝦的質地軟綿,要慢慢咀嚼讓甜味慢慢釋出。

P1330871.JPG

比目魚鰭邊一直以來我都滿喜歡的,但是這很油,得炙燒過才能散發那迷人的香味,稍稍解那油膩感,建議這個要單獨吃才不會蓋掉其他食材的味道。

P1330872.JPG  

海膽,沒有藥水味,只有屬於大海的鮮甜。

P1330876.JPG

烤海苔讓散壽司吃起來更有變化,我喜歡用來包鮪魚肚泥和比目魚鰭,因為這二款油脂比較多,藉由海苔的香味揉合的油脂感,甚好!

P1330881.JPG

記得加些蔥花和芥末,就變成「蔥鮪魚手捲」啦! XD

P1330879.JPG  

還有我很愛的星鰻,細緻的魚肉好好吃呀!

對了這裡的鮭魚卵也不鹹呢!太好吃了。

吃到最後,還剩一些壽司飯,想說再吃一點就好,肚子好撐。

壽司飯每粒都好飽滿,有點黏又不太黏,每一粒都是帶點透明感的白色,很漂亮。

送進嘴裡細嚼,壽司醋的酸味就滲出來了,剛剛搭配著食材吃,都不知道醋飯有這麼酸,我最愛酸溜溜的醋飯了,如果醋飯不夠酸,可是會被我扣分的!(別以為自己是什麼美食專家,被妳扣分也不會怎樣。)

P1330882.JPG  

完食。

最下面的醋飯混著一些醬油,碗底有些許的比目魚油,我就攪拌後全送進肚裡。

再倒杯熱熱的茶,一口一口飲著,摸摸肚子,臉上掛著微笑。

滿足。

 

瞞著爹三店  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二段346巷弄17號  02-2751-7345  全天候供餐

店好像有再整修過,變大了,還有二樓。這裡有菜單

arrow
arrow

    bstin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