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天潛水初階

課本很厚,後天晚上要筆試,已經看了三個單元的DVD,塞那麼多東西根本消化不完,情郎說:考不過,第二次不幫你出錢噢!哼!是不知道學生要多鼓勵嗎?
裝備組裝拆卸搞得我滿身汗,動作都最慢,氣瓶重得要命,好像來做苦工,還要被消遣應該扛得動2套裝備,是怎樣?我就不能扮演弱女子角色嗎?哼!
好怕明天睡醒全忘光XD更怕明天實習手忙腳亂,好可怕>"<

P8040047.JPG  

第二天情郎要陪我下海。

 

P8040050.JPG  

 教練帶我們到港口的地方練習。

最痛苦的第二天潛水課終於結束了。最讓我難過的就是背裝備,真的超重!可比我瘦10公斤的糖果妹妹都背得動,力氣比我大…尤其是上岸時真的很重,而且我會很喘,今天一上岸就咳不停,覺得氣管裡有黏液,經過幾小時的休息好多了。

今日恐怖事件一,我在練習海底脫裝備時,倒立打轉很久,因為我一直以為要把氣瓶立好才能穿回去,根本就不用!趕快穿回去就對了,倒立打轉的當時很驚慌失措,只想怎麼都沒人要幫我,緊咬著二級頭,深怕自己溺死…但我最後還是把裝備穿好了。不過我上岸就想大哭。

恐怖事件二,就是要背著裝備跳港(邁步式入水),從地面到海面大概將近一層樓高,我好害怕,根本不敢跳。情郎說要陪我跳,可是他跳下去了,我還在上面.....僵硬得一動都不敢動,這時候的我好膽小好害怕好無助啊!最後教練請岸上一位朋友,把我推踢下去,下去之後覺得其實也沒那麼恐怖啦!

最挫折的事件,常下潛後又不自覺往上漂,浪費潛伴很多時間,真對不起。聽完教練的精闢的解說和指導,希望明天會進步。

最開心事件,終於看到漂亮的海底世界,稍稍打消半途而廢的念頭XD

最窩心的事,今天情郎全程貼心陪伴,不離不棄,還不斷鼓勵我安慰我,增加我的信心,不然今天怎麼撐下去?謝謝情郎^3^

P8040108.JPG

我和情郎。

P8050182.JPG  

 另二位是學伴唷!老蘇和糖果妹妹。

 

潛課程第三天
昨晚沒睡好,一閉眼就是在海里漂,一整夜做亂七八糟的夢,起床發現肩頸、肚皮、咬合肌痠痛,但昨天已把可能會溺死的技巧學完,所以心情輕鬆且充滿期待。
第一支潛將軍岩,雖然魚不多,但特殊的海底狹谷地形,還是很有趣
第二、三支潛石朗,有一大片軟珊瑚非常漂亮、很多魚類,比較特殊的有管口魚和不同顏色的小丑魚,而且我還摸到海龜!哇哈哈
今天的裝備感覺沒有昨天重了,潛3支也不會覺得太累,因為我比昨天進步不少,消除了緊張和心理壓力,雖然還有很多需要修正的地方
下午用了5小時K完整本教材、做完習題,以96高分通過筆試。K書過程中,傳來潛友燒烤桶仔雞的陣陣香味,貼心的情郎邊餵我雞肉邊剝蝦給我吃,享受高規格待遇,幸福(≧∇≦)
考完去吃海草冰看星星。
不過我手背和一小塊頭皮曬傷了,手指多二個洞,但今天太美好可以忽略。
明早再潛2支!晚安!

P8051855.JPG

我和小丑魚合影。

P8051859.JPG

P8051864.JPG

看起來很像悠游大海裡對不對?其實有點累。

P8051874.JPG   

好幸運看到海龜了,我有摸到牠唷!

 

潛水課第四天
昨天已算拿到證照,成為正式的初階潛水員,但多練習會更熟悉。

第一支潛石朗,昨天潛過2次,但今天是去看大海扇珊瑚,直徑應有一公尺,這麼大的珊瑚要經過幾百年吧?還看到顏色艷麗的海蛞蝓、身體變色迅速的烏賊,和海龜超幸運!上岸前深怕空氣不夠吸有點緊張,結果上岸壓力表真的只剩10,好可怕!不過前2天有教怎麼吸潛伴的空氣啦!

P8061923.JPG  

大海扇珊瑚

P8061909.JPG  

海蛞蝓。

P8061906.JPG

巨大車菊貝。

P8061910.JPG

QQ的桂花參,是動物唷!

P8061935.JPG  

海蛞蝓的卵。

P8061913.JPG  

色彩千變萬化的花枝。

 
第二支潛大白沙,因為浪稍大,教練不斷對我這菜鳥耳提面命,情郎也借我手套,就是深怕我被浪打到礁石上受傷。在這看到很多石桌珊瑚和硬珊瑚,放眼望去的海底景觀,真的令人嘆為觀止!教練還找到超超超小的拳擊蟹—牠的螯上寄生海葵,像拿彩球,不過揮舞螯時真的很像拳擊手的動作,超可愛的。上岸前做安全停留,我覺得建立中性浮力的狀況又更好了。
脫了蛙鞋教練說一定要站好盡快離開浪區,但我走了幾步就軟腳,浪一打膝蓋就撞上礁石掛彩,防寒衣都割破了。走到沙灘我又腳軟一屁股跌在沙灘上,情郎就幫我扛裝備,加上他自己的超過50kg,好man!!!!!

P8061946.JPG

美麗的海底世界。

P8061952.JPG

P8061954.JPG

我。

 

P8061970.JPG  

超可愛的拳擊蟹。

這次上課連我一共3個學員,雖然前2天的課程我總是最肉腳,但是筆試我最高分,也潛完最後一支氣瓶,另二名同學都因身體不適需要休息,所以我還滿壯的!哈哈

感想:潛水真的是很耗體力的活動,尤其是背20幾公斤的裝備,很累人!女生要有心理準備。課程咬著牙就過去了,其中邁步式入水我是被推下去的,因為幾公尺的落差很恐怖,但體驗過一次,下次我應該敢跳了。先苦後甘,海底世界真的令人著迷,難怪這麼多人愛潛水。

感謝:謝謝情郎不離不棄的陪伴,還給我很多很好的建議,讓我更勇敢面對。謝謝阿彥教練鉅細靡遺的解說和不厭其煩的細心指導,遇到好教練真的很重要!

我在回台中路上咯!V(^_^)V

P8060011.JPG  

拿到結業證書啦!可是忘了找情郎來拍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stin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