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商時間
大學眼科    www.eyedoctor.com.tw/
新竹店        新竹市文化街2段
雷射諮詢部    葉欣瑜
免付費諮詢專線    0800-211-789
TEL:(03)524-6488

前言
因為妹妹在大學眼科擔任雷射諮詢員的工作,所以她很早就做了雷射手術。看她不用戴厚重的眼鏡,出門也不需攜帶隱形眼鏡藥水等瓶瓶罐罐,讓我也非常心動。但要手術的是靈魂之窗,她們二個告訴我有點害怕。XD
最後衝著家人可以用低廉的價格做高級手術的份上,我告訴靈魂之窗:『我們豁出去了吧!!』

術前
要先和諮詢員先約時間做術前的檢查,並在前三天停戴隱形眼鏡,讓眼睛充分休息。
到了診所,諮詢員會親切地向你解說及服務,先做度數的測量,並透過偵測筆檢驗角膜的厚度。

前導波,測量角膜地形圖,看角膜是否有異常之處。 
像地形圖一樣用顏色區別角膜弧度、高低。
太高~~~有可能有異常~~~

測量淚液是否能正常分泌。
在二眼的眼尾掛上紙片,眼睛會覺得有異物感,就會流淚。
很幸運的以上的檢查我都通過囉!

我還問妹妹:「如果術後眼睛癢癢的話要怎麼辦?」
她居然給我回答:「噴婦潔液。」
真是的....

術中
手術我是到新南店給林丕容醫師操刀。
在等待前有做之前做過的檢查,護士小姐為我解說手術的流程,
並告知我可能會有什麼樣的狀況,讓我有心理準備,
還說明回家後該怎麼保養眼睛:
1.一個月內眼睛不能進水、不可以碰上眼皮、不能揉眼。
2.一個月內不能化粧。
3.要按時回診、定時點藥水。
4.晚上要貼好笑的鹹蛋超人眼罩,避免睡時揉眼。
最後藥師要我吞下二顆藥丸。
進了手術室,換上手術衣及拖鞋,心裡才開始也些許緊張的感覺。

躺在手術台上,號稱葉大膽的我,居然也呼吸急促了。
畢竟靈魂之窗手術可不是小事,雖說不到半小時手術即可完成。
護士貼心的替我蓋上小被被,還給我一個抱枕,手術時小抱枕可是陪我渡過緊張時刻啊!!!!

護士開始為我點上大量的麻醉藥水,我一邊聽到醫師清喉嚨的聲音....。
醫師在我的眼皮上放了撐開器,讓我再怎麼想眨眼也閉不起來。
護士不斷提醒我要我看上面的閃爍紅點,要我深呼吸。
這時固定器就吸附著我的眼球,讓我的眼球固定不動,這時候我死命抱著小枕頭。
我看見我的角膜被掀起來了,眼前一片模糊,然後啪啪啪啪....,微微的燒焦味,
我心想:我的角膜操灰搭了。

然後在我的眼睛沖了一大堆水,讓我的眼睛好痠好痠,但想閉也閉不起來啊!!
二眼的程序是一樣的,做完後我只休息一分鐘,就被趕回家了。

術後
我回家石戴上診所送的一副超黑墨鏡,很像太空戰士。

事後覺得醜得要命,要我再戴出去根本不可能,
但當時太難受了,我拼命的流眼淚,眼睛根本睜不開,
活像個盲人,戴上這眼鏡就更像了,我還怕有人會來扶我,
但是我想太多,因為我走得很好,哈哈.....
在路途中曾一度想吐,後來懷疑是藥丸的關係,因為吃的時候已經是十點半了,
早餐也消化得差不多了。
當天陽光很大,眼睛怕光睜不開,幾乎是用摸的回去的,
因為反胃一定要吃東西,所以胡亂吃個麵包,貼上鹹蛋超人眼罩就狂睡三個半小時。


哈哈...很醜吧!!睡起來後,我就開始看電視,上網聊天了。
之後只要小心不碰眼睛、不讓眼睛進水就OK了。

回診
隔天得回診讓醫生檢查眼睛的狀況,並且開始點藥水。
現在我的視力是1.0,1.2  唷!!
雖然有眩光,但是已漸改善了。
不用戴眼鏡的感覺真棒,不過得好好保養,不然還是會再近視的!

再進工商時間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找我的妹妹!
而且我妹妹很專業,又親切美麗,會讓你有賓至如歸的感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stin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