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本列莒光號得在湖口站停靠,等候自強號通過後再行駛,等候時間約七分鐘。」這是可愛的老列車長從廣播系統傳來的聲音,我皺了眉,我想這就是海線緩慢悠閒的步調。

老列車長向乘客打招呼,開始驗票。二點鐘方向,有對老嫗,見著老車長說:「我們二個人的票在我兒子那!」邊舉著滿布皺紋的手往後指了指。老車長問在哪?老嫗說:「在二車就在二車!」車長:「二車那麼多人,我怎知哪個是你兒子咧?」表情有些無奈。老嫗:「拿三張票那個就是了。」聽到這兒我笑出來了,車長也瞇著有點下垂卻又充滿朝氣的眼睛笑著說:「記啊~你下次要把車票放身邊啦!」剪到我這來的時候,隔壁阿伯也怕他到某站沒位坐,老車長也輕聲安撫就好好坐這,不會有人來趕。車長年事已高,仍親切的服務乘客,對老年人甚是體貼。

早上趕著搭捷運時,有個老翁,頭上帶頂帽,弓著背拄著柺杖,搖搖晃晃似乎站不大穩。我正從他身邊走過,他用很沙啞的聲音叫住我,向我討30元吃飯。我被騙過錢,承認自己是同情心氾濫,也太信任人了,那次的經驗慘痛。但眼前如風中殘燭的阿伯只不過是要30討飯吃,我趕車沒多說什麼,掏出50元遞給他。他連聲道謝,讚我好心會嫁好ㄤ。我知道捷運站旁常有職業乞丐,用沒錢吃飯坐車的理由向路人乞討20、30元,積少成多。小錢能幫人,何樂不為?或許他因此解決了問題,不再焦急。但馬上就看見他用同樣理由像他人要錢,不給他就開始咒罵人家祖宗八代,殊不知罪過的是自己。

離題了。

今天天氣非常棒,陽光普照,拉開窗簾恣意的曬曬,這幾天的溼氣揮散在乾冷空氣中,舒服極了!很期待今日的鼎王麻辣鍋大餐啊!

本列車正停靠竹南,下一站後龍。
啊~接下來才要真正進入海線風光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stin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