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20937.JPG  

臉完全沒對到焦.....

  這天天氣還不錯,陰天沒有下雨也沒有陽光,很適合爬山的天氣。

  先坐到貢寮,再步行到古道口。出發前,我們想在車站前買便當,沒想到有三十多個便當被預訂,小快餐店完全來不及做,我們這些散客根本買不到,只好到旁邊的早餐買個蔥抓餅。

P1120940.JPG  

  鄉下空氣很好,沒有車,遊客也零零星星的。不過有其中一團約莫十來人,手裡還提著一落一落的便當,真是羨慕死我們了。到了草嶺古道入口處有個親水公園,我們在這小憩一會兒,從車站走到這兒也差不多花了將近一小時吧?聽著潺潺流水,吃完蔥抓餅,就整裝出發啦!

P1120944.JPG

P1120951.JPG 

P1120966.JPG  

  沿途蔥蔥灪灪,一路都有流水聲相伴,讓我想到日本青森縣的奧入瀨溪,森林蓊鬱,空氣涼爽新鮮,一路心情都相當愉悅;在草嶺古道也是如此,只不過規模小了些。古道大致都平緩好走,只有一二段有連續百階的陡梯,也好,走步道發些汗才有運動的感覺。

 P1130005.JPG  

  我們看到涼亭就會停下休息,並拍幾張照片。涼亭處風都很大,還好我有帶刷毛外套和帽子,否則秋風猛颳,可是會犯頭疼的。

P1130010.JPG

  這裡是草嶺古道啞口處,也是最高點,兩邊都是菅芒草,芒花季時一定會吸引很多人來攝影吧!

DSC_0367.JPG  

  這是朋友拍的,有旅人孤寂感XD

P1130048.JPG  

  在這兒可以看到海景,但天氣陰,不是太美就是了。出了啞口就是一路下坡囉!已經到了一定的年紀,其實遇到下坡都有些害怕,對膝蓋負擔有點重,看來我也該出阿鈣或是紐力活這類的葡萄糖胺了。

P1130083.JPG 

  到了大里,我們開始尋找我記憶中的吻仔魚羹。那是國小時的記憶,我和爸媽、妹妹一起走完古道後,便在這裡吃上一碗吻仔魚羹,不知道是魚羹真的太美味,還是我們在走了這麼長一段路後,這一碗熱熱的魚羹暖了我們的味,讓我至今念念不忘!

P1130096.JPG

P1130098.JPG 

P1130104.JPG 

P1130107.JPG  

  齁齁~果然和記憶裡的吻仔魚羹一樣美味銷魂啊!

  吃飽後,我們就從大里車站搭車回板橋。從貢寮車站出發走到大里站大概花了五個小時,但我們腳程不快,走走停停,所以實際上應該不用走那麼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stin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