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姐妹鬼臉 016.jpg  

「很瞎!」

如果不知道很瞎這個辭的確是太瞎了,但似乎有各式不同解釋。

遇到不懂的問題只要請教估狗大神,或是知識家,

尤其是像這種通俗文化的問題,通常可以找到還算滿意的答案。

所以我就去查了一下什麼叫很瞎,一開始是周董發明的,很爛很遜的意思。

現在人比較常用在很扯、很誇張,我想大部分的人用的就是這種,我的理解也是這種。

少數人用在白目....

我一直覺得瞎有貶意,所以我不太會使用,

現在想想,我也很常說很遜很扯,就是不會想用很瞎,真是跟不上時代。

 

 

既然講到瞎,就來講一下ㄘㄟˊ。
個人也覺得ㄘㄟˊ是不太好的詞,尤其是小朋友對長輩這樣講,我認為非常沒有禮貌。
ㄘㄟˊ應是發語詞但有輕蔑之意,如果是學生對我這樣講,通常會引來一頓臭罵。
有回學生在台上解釋生詞,我跟他說你有一個地方錯了。
他看半天看不出來,最後我跟他說是注音錯了,他馬上:「ㄘㄟˊ~」
他就在台上被我罵了三分鐘。
這是現在小朋友的習慣,或許是我比較龜毛,我想很多家長都可以接受小孩這樣跟他講話,
但我還是認為我跟學生可以是朋友,可是你別超過界線。
但朋友同事對我這樣說,就能接受,畢竟都是成人了,比較不會亂用,
通常都是在說笑時才會使用。
如果是在正式場合也敢這樣說.....那就真的三條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stin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