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30448.JPG    

今年沒機會上武陵,就打定主意找天前往天元宮。

賞花要很注意花期,否則不是沒開全,就是花要凋零了。

幸好雁妹妹的學校就在天元宮附近,賞櫻活動也是她學校的校本課程之一,

所以我請她幫我注意花況,她也很熱心的不定時回報呢!

這次選在3/13上山真是再好不過了,因為這些嬌嫩的吉野櫻滿開,恣情的在枝頭上展露嬌顏啊!

P1030409.JPG

我和友人相約六點半在捷運站,如果沒有人陪我去,我肯定是會賴床的。

到了淡水站後,準備到馬路對面搭淡水客運,就在等待紅綠燈時,突然出現一輛小黃。

運將說一人50元載我們上天元宮,會比客運快很多,已經有二個小姐先鑽進車內,

後來我們也跟著上車啦!因為客運站牌正大排長龍啊!

運將超熱心的,整路為我們介紹淡水的櫻花,還帶我們去欣賞一條鮮為人知的櫻花道。

那條產業道路二旁種了不少櫻花,不過都還很瘦小,我想二十年後,

這裡應該也會成為熱門景點唷!

從運將言談中,不只感覺到他的熱心,從他眉飛色舞的表情還感受到他對淡水這片土地的愛。

到了天元宮將近八點半,已經人山人海,

雖然我們這麼早出發,但跟這群對櫻花或拍照熱情如火的民眾來說,我們算是很晚了!

每一棵櫻花樹下,都是這樣站滿人啊!

每個人的相機幾乎都是單眼,而且鏡頭一支長過一支,不得不佩服台灣人雄厚的消費力。

 

P1030443.JPG

 

P1030447.JPG

 P1030483.JPG   

 P1030489.JPG

 

 P1030506.JPG  

 

     

   P1030420.JPG

   來這兒拍櫻花,明顯感受到定焦鏡的不足,根本沒辦法幫花拍特寫,

而且太近也對不到焦,明明應該要對焦在較前面的花朵上,但是後面的花密密麻麻的,焦點一直落在後面,

讓我拍得有點火大。

P1030529.JPG

櫻花樹主要是圍著圓柱狀的天壇種植,聽到有人說這裡的櫻樹至少都有四十年了,

果然是前人種樹,後人才有機會欣賞這樣繁盛的櫻花啊!

P1030530.JPG

瞧這一大片粉紅,看得我如痴如醉,要不是這麼多人,真的會流連忘返啊!

看完櫻花的感想是:

1.明年殺上武陵。

2.存錢買鏡頭。

3.待日本核災後,找機會到京都賞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stin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