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又要再打一篇曼谷文了,時間還過得真快,十月接近尾聲,距離曼谷有三個月的時間了。

  下午的行程是到 ﹝BTS  Phrom Phong 站﹞買Naraya曼谷包,順道去旅遊書上都會有的SPA店朝聖。一出站下了天橋,就看到這個賣香蕉煎餅的小攤。惠麗說來到曼谷必吃香蕉煎餅,既然看到了就不能錯過。香蕉煎餅有二種口味,分別是原味香蕉和巧克力香蕉,我們各點一份。

  這個不太像泰國人的老闆,很熟練的將麵糰橄成薄薄的一大片,貼在油亮且乾淨的鍋裡,再將一根香蕉放在手心上,快速俐落的刀法把香蕉片成薄片,排在餅皮上。最後餅皮往內翻摺,淋上蛋液,香味四溢的煎餅就輕鬆完成。巧克力口味則是以巧克力醬取代蛋液,二種都非常好吃,我們就站在攤旁,你一口我一口的煎餅給吞下肚,大家眉開眼笑,臉上盡是滿足。我們四人都把票投給原味,因為蛋香實在是令人難以抗拒。

 

2009.07.31-08.03 曼谷奢華之旅 143.jpg

2009.07.31-08.03 曼谷奢華之旅 144.jpg 

  在Naraya裡我很節制的敗了二個包,一個給妹妹當媽媽包,一個是給自己用的小姐包。在泰國買比在台灣買相差近一半,難怪台灣人來到這都扛一堆回去送親友,因為實用大方又便宜。

 

2009.07.31-08.03 曼谷奢華之旅 145.jpg

  這是曼谷的7-11,一樣有賣大亨堡,好玩的是,大亨堡櫃旁還有沙拉吧可以添加生菜,實在太妙了!

2009.07.31-08.03 曼谷奢華之旅 146.jpg

  冰箱裡的商品琳瑯滿目,感覺比台灣的7-11還要來得精彩!

2009.07.31-08.03 曼谷奢華之旅 147.jpg

  這個就是書上著名的SPA店,是日本人開的,大廳裡很多人在排隊,我們也需要等半小時。我做的是Herbal SPA 全身90分鐘,價格大約一千左右(這就是太晚寫遊記的後果,時間一久我就會都忘光光)。按摩師帶我們到小房間,等待我們脫光光後,就開始做指壓。感覺怎麼樣呢?就是被「摸」而已,按的勁道程度完全沒到位,不會讓你感到通體舒暢!按摩時,會有藥草球放在熱水裡煮,按完後,按摩師會拿藥草球來「燙」我的身體,這時滿室藥草香,我個人很喜歡這種味道。那是怎麼個「燙」法?就是拿滾燙的藥草球在你身上的每一處,點啊點的,雖然每一點停留的時間都很短,不致於燙傷,可是點到比較敏感的地方時,還是有點想尖叫,燒~~~啊!

2009.07.31-08.03 曼谷奢華之旅 149.jpg

  做完的感覺時,還好,沒什麼特別,也因為那個滾燙的藥草球,反而讓身體更緊繃了。惠麗則是抱怨二個按摩師一直嘰嘰呱呱的聊天,根本不得安寧。也對,客人來到這就是想完全放鬆,可以體會按摩師一天下來要按數十個客人,也很疲憊,需要聊天調劑,但不該整個療程都在聊天才是,雖然我們聽不懂,但還是會干擾到客人安眠啊!

  做完SPA,一個服務人員問我們感覺如何(她會說一點中文)?我們說還好ㄟ...這個可愛的小姐居然笑咪咪說:「還好也有個好。」聽完我們都要笑翻了,如果我們說不好,她應該也會說:「不好也有個好!」做完SPA都已經七點半了,我們已飢腸轆轆,決定坐小黃直接殺到﹝BTS  Sala Daeng 站﹞吃Banana Leaf 泰國菜。

  司機一開始開很慢,我們幾個好焦急,怕店門要關吃不到傳說中爆好吃又便宜的泰國菜,請耀哥跟司機講我們很餓,請他開快點,但司機笑著搖頭表示他聽不懂。最後惠麗就筆手畫腳用演的,司機在後半段就狂奔,讓我們如願吃到晚餐。Banana Leaf 在一家百貨公司樓下,其實廚師已經在收拾廚房了,這時候偉大的惠麗苦苦哀求,說我們多想吃到他們的菜,廚師馬上二話不說再開火為我們烹煮佳餚。

2009.07.31-08.03 曼谷奢華之旅 153.jpg

 

2009.07.31-08.03 曼谷奢華之旅 154.jpg

 

2009.07.31-08.03 曼谷奢華之旅 156.jpg

這是酸辣湯,酸度夠勁,辣度也剛好。

2009.07.31-08.03 曼谷奢華之旅 157.jpg

超好吃綠咖哩,裡頭的果實是綠石榴,台灣的泰國菜裡沒有這樣東西。綠石榴很甜,和咖哩非常搭,我們吃到整鍋連湯一滴都不剩。

2009.07.31-08.03 曼谷奢華之旅 158.jpg

酸辣豬肉。

 2009.07.31-08.03 曼谷奢華之旅 160.jpg

酸辣春捲。

 2009.07.31-08.03 曼谷奢華之旅 162.jpg

酸辣生蝦超正點,細嚼生蝦甜味會在口中蔓延,然後辣味才會由舌根竄出,辣到發麻卻讓你欲罷不能。

2009.07.31-08.03 曼谷奢華之旅 163.jpg

蝦球,很大顆,很紮實,真材實料!

2009.07.31-08.03 曼谷奢華之旅 164.jpg

還點了四杯哈蜜瓜冰沙,也很好喝,就是哈蜜瓜打的天然味道!

這樣一頓吃下來才八百多!!!客倌,您說說看,是不是物超所值呀?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stin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