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六年級的英文老師,是一個性情非常溫和的人。學生無論怎麼吵鬧,她都不會動怒。講難聽一點,是班經掌握不佳,不知該如何處理。每次去上英文課,我頭就很痛。因為學生會來跟我告狀,一開始我會處理,但時間久了就很不耐煩的說:「你們為什麼不告訴英文老師?又不是我在上課。」學生總是回答:「英文老師都不管啊!!!」這時我就得無奈的處裡雞毛蒜皮的小事。
        而本班又是出名的吵,從五年級吵到現在(也是該位英師教的),他們已經不把老師放眼裡了。而我上學期用盡各種辦法,都是一開始有效,後來他們根本不甩。男生一到英文教室有如脫繮野馬般不受控制,每次女生回來就是抱怨男生有多吵,記了一堆號碼給我。有的人甚至因為太吵,也聽不清老師說些什麼,上英文課都會帶書去打發時間。不然就是考試的時候,不會的人吵會的人,老師在唸題目,很多人都聽不清楚,考得很差,家長就會來抱怨.......可是我跟英文老師是同事,如果我直接去跟她說會很尷尬,所以我都是建議家長直接向學校反應。
        其實不是只有我們班上有這種情形,好幾個女老師都在抱怨。因此這學期採取了行動,想要請英文老師跑班上課。昨天英文老師到班上來上課,我覺得很不好意思,因為我覺得這樣質疑一個老師的教學,不知道她會不會受傷。
        第一節課我們班都還蠻OK的,大概是我坐在後頭監視吧!老師的確不大管秩序,第一節課的班經,她只說一句,不要講話!而老師上課內容的確比較枯燥,不像現在一般的英語教學都會帶到一些小遊戲,加上她的音調比較平板一點,會讓學生昏昏欲睡或心不在焉。
        第二節課,學生變大膽了,靠近講台的前二列,根本是所有的人在講話,音量我都聽得到,我看到火都冒出來了,英文老師還無動於衷,不過我想她應該是不知道該怎麼辦吧?而後面的學生也是不專心的不專心,傳小日記的傳小日記。
        這時,我看到英師的正前方有二個學生在丟擦布,動作大到很誇張,老師也都沒講話。最後她終於制止他們,說:不要丟擦布,這樣會製造髒亂。我聽到很無言,重點應該不是製造髒亂吧!然後後面的女生抱怨擦布丟到她,老師又說了一句:你要丟自己玩就好,不要丟到別人。當下的我,還是無言。不過我更氣班上學生這麼不尊重老師,根本沒把老師放眼裡,也沒把我放眼裡,我已經目露兇光,氣炸了!!!!!!!!!!
        等英文老師步出教室,我也不管現在是打掃時間,便開始教訓學生!
    
        終於知道他們在英文教室有多亂,我在都這樣了,不在更是無法想像!
        其實我要不是為了學生的英文著想,我根本不想要他們在教室上課,因為我無法休息,我通常會在學生出去上課時小瞇一下,這下完全沒辦法!所以昨天真的累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stin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