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半年,全國的公共場所將禁止抽煙,對癮君子來說應是一大惡耗吧!
而我則是雙手贊成之人!

有時悠閒的在途中慢步,一陣刺鼻味撲來,就得趕緊超前那位癮君子;
有的餐廳即使分為吸煙區和非吸煙區,煙味仍是無孔不入;
就算癮君子到門口解解饞,門在一開一關中,還是會有煙味悄悄飄進來;
最煞風景的是,當你在群山環繞的蜿蜒小路,享受大自然的美麗景致時,
就是會看見有人叼根煙從你身旁經過.....。

因此在我看來,不止要在公共場所禁煙,更要列煙為毒品,全國禁止賣煙才是。
煙既傷身又花錢,到底是有什麼好處?

今日看了一則報導,分別是九歲和四歲的兄弟,偷偷學老爸抽雪茄,二個居然都是大煙槍。

學校裡會看到男老師們躲在小房間裡,在裡頭吞雲吐霧。
雖說是躲起來做的事,但煙味會附在身上,學生們還是知道的,如何以身作則?

曾有個國中生告訴我,主任要學生不可以躲在廁所抽煙,但他自己也是躲起來抽,
叫學生如何信服?

因此要求青少年們不抽煙,是不是應該從大人開始戒起,推動起來會更快速?
孩子抽煙都是因為有壞榜樣!

像我這樣不抽煙的人,自己不抽仍然躲不過煙的迫害。若能夠明令禁止煙為毒品,
是不是可以給我們更健康的環境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stin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