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邊紙包裝的是母豆,左邊布包裝是高檔的公豆,至於有什麼分別呢?繼續往下看。



最後一天我們來到咖啡工廠,大家坐下來準備要聽圖中穿花襯衫的老闆介紹時,都面無表情,一副覺得又要推銷了?呵...至少我是這麼想啦!



老闆為了要證明他絕對不會做假呼嚨大家,於是請一名團員隨機挑一包桌上包裝好的咖啡豆,馬上現磨泡給我們喝。老闆貼心的準備白開水,要我們先漱漱口再品嘗。第一杯是母豆,色澤清透,喝起來不酸不澀,香味撲鼻。接下來再喝冰的。原本不以為然的我,這時候發現黃金咖啡不簡單,雖然我並非是品咖啡高手,但是我也喝過好一陣子咖啡了,口味上應該不至於太差。至少這咖啡讓我覺得很順口,香味足,因為我非常不喜歡帶酸味的咖啡,這咖啡符合我的喜好。老闆說他這裡的豆子是黃金曼特寧。

老闆又請大家喝公豆,他說公豆產量非常少,而且味道更濃烈,所以是非常珍貴的。市面上的咖啡大部分都是母豆製成。果然,公豆喝起來更加濃醇,也一樣不酸澀。是不是很想看看什麼是公豆?什麼是母豆啊?



看到沒,左邊是公豆,豆型渾圓飽滿。右邊是母豆,豆型較長,有一面呈扁平狀,我們大部分都是看到右邊的那種。
由於公豆產量少,所以價值不扉,那一小袋買下來好像要二三千元。而母豆是買五送一,所以六包一千。真的差好多,雖然公豆真的很棒,但礙於預算,就和團員一起合購母豆了。母豆已經讓我很滿意,所以買了也是開心。


今天我終於打開來泡了。
我先把半杯鮮奶蒸熱,然後放咖啡粉在濾紙上,在用熱水慢滴,再倒入鮮奶裡,一杯拿鐵就好囉!
喝第一口覺得咖啡味不明顯,後來才發覺咖啡粉的顆粒比較大,這是適合放在濾茶器泡的,所以我下次要改變方式來泡,這樣味道比較能夠萃取出來。



我放了一會兒後,發現咖啡味更明顯了,真是幸福啊!一早就喝了物美價廉的咖啡。如果有人要去峇里島,通知我一下,因為還想買咖啡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stin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