峇里島最常見,數量也最多的交通工具就屬機車了。


他們的機車比較像是以前五六十年代在騎的那種打檔車,車子大部份都光亮如新,因為一輛車要價不菲,在薪資不高的印尼來說,想買輛機車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所以他們愛機車就像愛老婆一樣,常幫它洗澡打蠟。
瞧車牌號碼多麼長,我笑著跟妹妹說,假設出了車禍,根本來不及把車號背好。



在市區路旁,他們都將車子排放得相當整齊,不像台灣即使有畫格子,也是亂停一通。但其實也不能怪我們啦!因為台灣機車也是多得嚇人,有時根找不到地方停,只好有個小空位就硬塞進去。雖然峇里島的路不大,但街道整齊又乾淨,看起來還是舒服。



他們騎車也會乖乖戴安全帽,而且大部份的騎士也跟我們一樣會穿著長袖防曬,問題是你們也黑到不需要防曬了吧!XD



由於觀光客多,因此計程車數量也不少,Tommy說要搭計程車就要搭藍鳥公司的,沒錯!就是Blue bird。據說這家計程車服務好,也不會亂繞路,所以要自助旅行主要注意唷!



市區裡常有像這樣的馬車跑來跑去,聽到馬的腳步聲摳摳摳的,會覺得很新鮮,但這種車就是用來載觀光客的,可是我們沒有嘗試就是了。

再來還有一種交通工具,就是公車。聽導遊說完,我倒認為比較像私人小巴。這種車子的窗戶沒有玻璃,吹自然風,門也沒有門板,隨招隨停。到哪還要看司機的心情,他要去才讓你上,但是中途若有人招手說要去別的地方,而且人數比較多的話,司機會把你請下車唷!!哈哈...太妙了吧!難怪峇里島的人民喜歡騎機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stin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