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的家長日大致來說是很愉快的
雖然每個家長對孩子的要求不同
但是他們基本上都是對我很和善
希望我可以使他們的孩子更好

一直到最後一個家長
讓我笑嘻嘻的臉瞬間像大便一樣

她一來就霹靂趴啦一直講

『老師,那樣的作品你也給她過喔?』我貼了她女兒的作品在後面。

『你不覺得很幼稚嗎?』我說因為大家都做立體的,所以我把她的貼上去。

『可是你不覺得五年級的程度,做出這種東西很糟嗎?要是我是老師,我一定會叫她重做!這樣你也讓她貼上去,她根本是亂做啊?』這時我的臉已經很難看了。

『我這樣說是不是太直接了?』我硬是說每人標準不同。

『我女兒回家都不先寫功課,她都在先看電視,吃完飯就玩電腦,一直到九點才上去寫。寫到十點多,再訂正一下就要十一二點。』
我說媽媽難道你沒規定她一回家就要寫作業嗎?你沒有不准她玩電腦嗎?
『有啊!可是她不會聽我的。』
那你不會下樓去叫她嗎?
『有啦!我下去叫她她就會上來,但是用電話叫她就賴著不上來。』
好,我會規定你女兒,她若做到你就在聯絡簿註明,如果她沒做到,我就罰她。

『老師,你不覺得你功課出得太少嗎?像暑假作業,我小女兒她一放假就開始寫,大女兒則是一直玩,玩到最後幾天她才熬夜寫。』她的意思是,我的作業少到只要她女兒熬幾天夜就可以寫完。

『還有她的作業錯字一大堆,都是我叫她一個字一個字改,老師如果你嚴格一點,也許她會進步。』
我跟她說,那你不要叫她改,因為我看到的都是很好的。

明理人都知道問題出在哪吧?這個媽媽想把責任推給我。

第一,你覺得你女兒亂做,作品很爛,你為什麼不會叫她重做?只會說你女兒不會聽你的?如果你那麼有藝術眼光,那你來當老師好了,你都管不動你女兒了,憑什麼說你如果是老師,你一定不會讓她過?

第二,其實你只要下樓去叫你女兒,她就會上樓寫作業了,現在連你家的事我也要來幫你,你還敢這麼大聲跟我講話,要我是你,我會覺得很丟臉,我連自己的女兒都叫不動!

第三,你為什麼不規定你女兒每天要花多少時間寫作業?你不去罵你的女兒快開學才熬夜,卻嫌我功課太少?這樣有道理嗎?我的功課還出得比別班多,除了既定的全學年統一作業外,我還加了閱獨測驗和上學期全部的生字和圈詞。

第四,我看到她的作業,就真的都沒錯誤,你是要我發現什麼?你要我對你嚴格一點是不是?好,我會讓她寫得很痛快,說是你規定的,我只負責監工而已。

媽媽,你就是一個很大的問題。要不是你女兒在我班上很乖,她也很會幫忙。要不然你講這些話,我根本不想管她。因為問題是在你身上不是在我身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stin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